中美贸易乐观情绪消退 LME期铜创近一月最大单日跌幅

  5月23日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三创下近一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因市场对中美贸易僵局结束的乐观情绪消退,打击景气类资产并拖累期铜从上日高位回落。

  伦敦时间5月23日17:00(北京时间5月24日00:00),三个月期铜盘中低见6,805美元,收报每吨6,867美元,下跌1.6%,录得4月27日来最大单日跌幅。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他对最近美中贸易谈判并不满意后,股市下滑,美元兑日圆下跌。日圆被视为避险货币。

  美国财长努钦周日表示,在美国与中国同意搁置关税威胁,同时致力于更广泛的贸易协议后,两国“暂停”贸易战。

  消息提振诸如股市和工业金属等风险较高的资产。

  Oxford Economics商品分析师Daniel Smith表示:“如果进入贸易增长放缓的阶段,那么对中国经济来说,这是一个坏消息。”

  他称:“许多事情的风险肯定比几个月前高得多。”

  LME仓库铜注册仓单库存减少7,975吨,至22.63万吨,为1月底来最低水准。

  三个月期铅小幅收涨0.1%,报每吨2,476.50美元,上日触及12周高位,中国投机者因潜在供应短缺推高铅价。

  三个月期镍收低0.9%,报每吨14,650美元。期镍仍是今年表现最好的基本金属之一。

  三个月期锌收跌0.9%,报每吨3,029美元。

  三个月期铝持平在每吨2,270美元。

  三个月期锡收涨0.5%,报每吨20,625美元。

关键词阅读:月期铜 LME 中美贸易 贸易增长 贸易协议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