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农产品期货收盘领涨 煤炭期货小幅回暖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农产品期货收盘领涨,煤炭期货小幅回暖菜粕、豆粕收涨逾2%,热卷、沪铅、郑油、沪锡、螺纹、铁矿、玉米等涨逾1%。硅铁领跌,收跌4.3%;锰硅跌2.4%,橡胶、塑料、苹果跌逾1%。

  金融界网站5月24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农产品期货收盘领涨,煤炭期货小幅回暖菜粕、豆粕收涨逾2%,热卷、沪铅、郑油、沪锡、螺纹、铁矿、玉米等涨逾1%。硅铁领跌,收跌4.3%;锰硅跌2.4%,橡胶、塑料、苹果跌逾1%。

  截至收盘,郑棉、沪铝、玻璃、沪金、白糖、焦炭、鸡蛋等收涨沥青、沪铜、沪锌、原油、沪镍、郑煤、郑醇、沪银、焦煤等收跌。

  钢市韧性仍强 短期倾泻式下跌概率不大

  往年5月底开始,市场进入冷静期,多空转换在此时最为敏感,6、7月份是淡季,虽然近几年淡季不淡情况明显,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周期性以及季节性因素开始占据主导。除非有特别大的利好支撑,否则空势一旦形成,短期恐怕很难扭转。即便个别时间段出现反弹,也很难成势。

  不过,从目前市场的反馈来看,韧性还是比较强的,市场降价多是以抵抗式或试探性为主。而经过前期的快速下跌,钢价近2个多月的上涨也多是回补前期洼地,环保压力存在,市场库存也仍在下降过程中,需求也存在,只是都是以速度放缓的形式体现。因此,短期出现年初的倾泻式下跌行情的概率不大。

  [研究报告]菜油触底反弹 中长期仍有上涨空间

  中长期来看,菜油供应将逐渐偏紧,市场存在上涨的基础,预计期价仍有上涨空间,但短期现货需求较差以及进口利润较好等对盘面有所打压,菜油基差也有进一步走弱的风险,菜油期价上涨不会一蹴而就,盘中洗盘会比较频繁,目前资金已经开始布局,后期要等待现货配合才能流畅上涨,主力09合约在6400元/吨附近的底部支撑较强,做多菜油存在一定的安全边际。

关键词阅读:期货 螺纹钢 煤炭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