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守得云开 收复千三大关在望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5月24日)欧洲时段,黄金继续由隔夜鸽派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导致的上扬。

  现货黄金90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最近公布的这一美联储会议纪要支持6月份升息的预期,但暗示之后的货币政策紧缩将是逐步的,并可以在一段时间内通胀的走高。

  这一消息释放了美元的获利回吐,这种形势也在周四的欧洲时段持续,从而加固了黄金之类以美元计价的商品的需求。另外,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持续回落也近一步有利于无固定收益的黄金,令其涨势受到支撑。

  同时,对中美贸易谈判的最新担忧以及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间会面计划的不确定性都削减了投资者对于风险资产的青睐。全球股票市场的普遍谨慎情绪就是证据之一。作为避险天堂的黄金则因此受到促进。

  今日市场将关注美国公布的失业金初请数据以及住宅销售数据,但其影响可能不大,而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或将为市场提供新的动力。

  关注技术位

  根据FXStreet的技术分析,持续的买盘兴趣有潜能继续将黄金推升至1300美元上方,并重新探测非常重要的1307美元区域这一20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以及阻力位。

  下行方面,1293-92美元区域目前看来将保护即刻的下行,跌破后,可能导致黄金挑战1286-84美元的强劲支撑位。

  北京时间17:06,现货黄金报1297.35。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