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黑色系震荡回暖 沪镍涨近2%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涨跌互现,有色金属普遍走升,沪镍涨近2%;黑色系震荡回暖,热卷涨近1%,铁矿石、焦煤飘绿;能源化工板块偏弱,原油、甲醇跌超1%;农产品分化,郑棉涨超1%,棉纱跌近2%,苹果小幅飘红。

  金融界网站5月25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涨跌互现,有色金属普遍走升,沪镍涨近2%;黑色系震荡回暖,热卷涨近1%,铁矿石、焦煤飘绿;能源化工板块偏弱,原油、甲醇跌超1%;农产品分化,郑棉涨超1%,棉纱跌近2%,苹果小幅飘红。

  原油:油价八十盘整回调,近期关注消息主导

  昨日圣彼得堡经济论坛首日,俄罗斯石油部长表示对伊朗和委内瑞拉担忧给油价带来5-7美元/桶溢价,将在六月底会议评估油市平衡进展,以及是否逐渐退出减产。俄罗斯财政部长表示,美国产量增加将使欧佩克退出减产变得更为负责。Lukoil CEO支持将减产延长至2019-2020年。阿联酋石油部长表示目前油价高位下,产油国应该逐渐退出减产。美国方面,特朗普宣布取消原定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与金正恩的首次朝美首脑会晤。引发盘中股价油价波动。

  期货方面,昨日油价震荡回落;美油跌幅高于布油,两地价差再度走扩。短期来看,由于单边涨幅过快导致月差及现货贴水走弱,净多持仓持续下滑增加盘面压力,八十美元或存盘整需求,继续突破或需美国宣布对委内瑞拉制裁等事件刺激。中期来看,委内瑞拉和伊朗制裁产量下行风险确实存在,地缘担忧发酵叠加减产维持需求改善去库推进,中期易涨难跌。近期关注欧佩克产量政策变化相关消息面影响,今日关注俄罗斯油长与沙特油长会谈。

  粕类短期勿追涨 6月择机布局长线多单

  国内粕类短期仍受到油籽高到港量的压力,夏季天气炒作将是最大话题

  6月中国进口大豆、菜籽到港仍然很高,需求面可能最差的时候在过去,目前猪价有反弹迹象,年度来看猪价最低迷的时候已经过去,饲料配方方面豆粕配方已经调到最低,利空消化的比较明显。粕类现货持续下跌后,买家逢低补库,上周粕类库存下降,但豆粕仍处于偏高水平,随着国内油厂结束停机,6-7月豆粕库存难有明显下滑。天下粮仓数据称,截止5月18日当周,国内沿海主要地区油厂豆粕总库存量115.13万吨,较上周降幅4.64%,但仍较去年同期增加13.48%,因部分油厂经过半个月左右的停机,豆粕库存有所消化,陆续恢复开机,预计下周豆粕库存仍难有大的下降;两广及福建地区菜粕库存下降至44000吨,较上周降幅7.95%,较去年同期同比降幅36.05%。

  另一不确定性因素涉及中美贸易谈判的后期进展,中国要扩大对美国农产品行情6.51 -1.81%诊股)进口,是否放开其他杂粕如DDGS进口?若放开,将再次形成消费替代利空豆菜粕。近期中国开始采购美豆对美盘有支撑,基本面良好,外盘大豆很难回到10美元下方,但若6月面积报告大豆趋增,可能重新测试10美元下方支撑。总体认为底部夯实。美国天气值得关注,近期美玉米在创新高,美国目前有高温迹象。

关键词阅读:沪镍 棉花 豆粕 热卷 焦炭 棉纱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