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6月加息板上钉钉!黄头多头陷入僵局:该明哲保身还是背水一战?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已经传达出一个相当明确的信息,那就是-投资者需要为下个月加息做好准备。美联储很快将再次加息,黄金多头是否该“趁早溜之大吉”呢?从历史的经验来看,黄金多头并没有山穷水尽。美联储加息之后结局往往并不是预想中的那么理所当然!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很可能在6月份再次加息25个基点,且大多数与会者认为,如果或多更多能够证实经济前景的信息,那么美联储很可能会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即可能会采取更为激进的加息步伐。

  目前,美联储6月加息的概率超过90%,几乎已经可以说时板上钉钉了,从理论上来说,加息对金价来说是负面的,当然,如果未能加息,那么金融市场一定会产生“惊涛骇浪”。

  鹰派加息OR鸽派加息?

  尽管加息已经是几乎可以确定的事情,但是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美联储6月加息是“鹰派”还是“鸽派”?

  美联储会议纪要的表现温和偏鸽,因此美联储6月加息的概率也由1周前的100%小幅下滑。纪要中,美联储对通胀的看法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个乐观,这对中期黄金来说是一不利的消息。

  通常,在通胀高速膨胀的时期,黄金也会随之上涨,不过根据美联储会议纪要来看,要想达到这样的情况可能还需要更长时间的等待。这也是为何在纪要公布之后金价上涨的原因。

  (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前后金价走势,来源:SILVER DOCTORS、FX168财经网)

  在对未来通常不确定的情况下,美联储是否会维持既定的乐观立场是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的一点。

  部分分析师认为,由于缺乏强力的证据可以表明通胀将持续走高,黄金因此无法享受到高通胀带来的推动,但与此同时,这也是美联储将会继续保持谨慎,并采取渐进的加息步伐的一个原因,这又称为提振金价的因素之一。此外,加上市场目前已经对美联储加息进行了充分的预期,且这一因素目前已经通过金价体现出来了——特朗普在全球市场掀起风暴,黄金依旧迟迟未见突破。

  因此,美联储加息之后,黄金真的会一跌到底吗?答案也许是否定的!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