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涨跌互现 原油期货尾盘回升收跌近4%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涨跌互现,工业品分化,原油期货一度逼近跌停,尾盘回升收跌近4%,沥青、PTA跌超2%;动力煤涨超3%,玻璃涨近3%;有色金属整体偏强;农产品中油脂类齐跌,棕榈油跌超2%。

  金融界网站5月28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涨跌互现,工业品分化,原油期货一度逼近跌停,尾盘回升收跌近4%,沥青、PTA跌超2%;动力煤涨超3%,玻璃涨近3%;有色金属整体偏强;农产品中油脂类齐跌,棕榈油跌超2%。

  国内钢市将震荡趋弱

  供应方面,近期全国高炉开工率仍保持增长趋势,钢产量依然保持增长态势。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五月上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194.33万吨,创有统计数据以来历史新高,旬环比增加3.31万吨,增长1.73%;全国预估日均产量246.88万吨,旬环比增加3.18万吨,增长1.31%。

  从近期出现的徐州市关于钢铁产业的政策来看,目前全面停产的徐州地区钢厂看到了复产的希望,这个时间点可能在六月份,这对后期钢市将会产生影响。另外,上合组织峰会将于六月份在青岛召开,山东及江苏个别城市的钢厂将实施限产,但目前尚未到执行阶段,且执行强度不得而知。同时,上合峰会届时对青岛及周边地区建筑施工也将产生影响,对需求的影响可能大于供给。

  虽然近期整体社会库存继续下降,且下降的总量仍相对可观,但钢厂的库存已经出现一定的增长迹象。中钢协数据显示,五月上旬重点钢铁企业钢材库存量为1360.81万吨,旬环比增加116.96万吨,上升9.4%。钢厂库存出现增长反映出钢材市场,尤其是建筑钢材需求较之前期已经有所下降的事实。另外,即将进入六月份,全国范围内将出现的高温、多雨、麦收等影响需求的因素将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影响钢市。

关键词阅读:动力煤 玻璃 鸡蛋 原油 沥青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