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黑色系普涨 动力煤期货开盘涨近3%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郑煤期货主力开盘涨近3%,沪锡、焦煤、焦炭涨超1%,苹果跌超1%。

  金融界网站5月29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郑煤期货主力开盘涨近3%,沪锡、焦煤、焦炭涨超1%,苹果跌超1%。

  原油踩下“急刹车” 化工品“闪了腰”

  大宗商品尤其是石油化工品龙头品种——原油期货一路狂奔过后,踩下“急刹车”:今年2月中旬以来,国际油价涨势可谓是风头无限,布伦特原油主力5月22日最高攀至80.5美元/桶,不过,上周四以来持续大幅调整。受此影响,国内化工板块整体表现低迷,昨日沥青、甲醇期货跌幅均逾2%。

  分析人士表示,沙特与俄罗斯计划提议增加原油供应、美原油库存意外增长及活跃钻井数持续增加等是导致近期油价跳水的主因,也殃及国内化工品期货及相关股票标的走势。未来油市不确定性增强,也将成为后期化工品期货及相关股票标的走势的重要“指挥棒”。

  基本面欠佳 玻璃期货反弹基础不牢

  经过一个多月区间震荡后,昨日玻璃期货破位大幅拉升,主力1809合约收报1424元/吨,涨38元或2.74%。分析人士表示,由于现货氛围好转,以及企业公布涨价计划等,有望实现阶段性涨价去库存,刺激期价止跌回升。不过,考虑到库存降至合理水平尚需时日,且短期期价超跌反弹能否真正提振市场信心也需终端需求配合,建议谨慎追多。

  对于后市,南华期货研究员认为,短期来看,厂家酝酿一轮全国性玻璃涨价潮,有望实现阶段性涨价去库存。但淡季逐步临近,后期还有数条生产线点火预期存在,且玻璃库存仍处高位,中期复产压力不减。

关键词阅读:动力煤 焦煤 焦炭 苹果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