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快讯:棉花期货主力涨停 涨幅4%

摘要
棉花期货主力创逾四年新高后涨停,涨幅4%,郑煤、棉纱涨超3%,橡胶、焦煤、沪镍涨超2%。

  金融界网站5月29日讯 棉花期货主力创逾四年新高后涨停,涨幅4%,郑煤、棉纱涨超3%,橡胶、焦煤、沪镍涨超2%。

  棉花:印度棉价再上台阶 现货棉价指数保持强势

  国内方面,现货棉价指数保持强势,储备棉轮出成交率100%,均价走高,仓单+有效预报继续流入。国际方面,美棉播种进度偏快,干旱未缓解,美棉偏强运行。印度国内棉价再上台阶。综合分析,郑棉近期涨幅过大,主力合约在整数关口或存在反复,关注调控政策动向及现货走势。

  市场人士:不利天气对新疆棉花生长影响有限

  5月中下旬以来,新疆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风、大雨、冰雹、沙尘与降温天气,对处在出苗期的棉花成了一定影响。

  据期货日报记者了解,截至目前,大风、大雨与降温天气导致新疆部分地区棉田的地膜与滴灌带损坏,部分棉苗受损。当地气象部门公布的信息显示,明显的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对农作物、林果业影响较大。

  当地人士告诉记者,当前新疆棉花苗情整体较好,但部分棉苗受损,补种难以避免,棉农投入要增加。从棉花生长季节来看,当前新疆棉花正处在出苗期后期,农民及时补种可以挽回大部分损失,后期只要加强田间管理,不利天气不会对棉花单产与总产造成过大影响,但市场肯定会出现对产量的担忧心理。

关键词阅读:棉花 棉纱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