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快讯:棉花、棉纱主力期货双双涨停 涨幅4%

摘要
棉纱主力期货合约涨4%,触及涨停。之前,棉花主力期货也触及涨停,创逾四年新高。

  金融界网站5月29日讯 棉纱主力期货合约涨4%,触及涨停。之前,棉花主力期货也触及涨停,涨幅4%,创逾四年新高。

(棉花主力合约1809 1小时图)

(棉纱主力合约1810 1小时图)

  棉花:印度棉价再上台阶 现货棉价指数保持强势

  国内方面,现货棉价指数保持强势,储备棉轮出成交率100%,均价走高,仓单+有效预报继续流入。国际方面,美棉播种进度偏快,干旱未缓解,美棉偏强运行。印度国内棉价再上台阶。综合分析,郑棉近期涨幅过大,主力合约在整数关口或存在反复,关注调控政策动向及现货走势。

  棉纱:跟随棉花大涨

  从5月16日开始,受郑棉连续大涨影响,原本处于走淡行情中的纯棉纱市场也随之高涨,价格逐步上调。在棉纱价格上涨较多的情况下,下游棉布市场却反应缓慢,上周棉布价格保持平稳,本周才小有起色,截止5月25日,CG32S全棉布指数报收5.738元/米,较前周上涨0.022元/米。一些布厂也同步提高了下游棉布报价,但实际成交不多。由于市场已逐渐进入淡季,再加上2018年国内环保风暴越刮越猛,一些布厂由于棉纱连续涨幅过快,表示有些难以承受,甚至准备提前放高温假。

  然而,如果郑棉依旧保持强势,而棉纱成交价格逐渐跟进,那织厂方面只有两条路可以选,要么不跟进涨价,这样只能牺牲自身利润;要么跟进涨价,但在需求不足的前提下只能牺牲订单,这就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虽然涨价难度较大,但也不必过分担心,在美国不增加纺织品服装关税的情况下,国内纺织品服装需求向好。

  棉纱期货自去年8月推出后除了首周大家都来“尝个鲜”之外,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鸡肋状态,由于其交割品种仅限32支,无质量升贴水,且厂库交割限制,大家普遍认为其难以进入实际交割,因此并未引起资金的关注。本轮资金炒作棉花,引起暴涨后,由于板块的轮动,自然有资金瞄上棉纱期货。

关键词阅读:棉纱 棉花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