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动力煤大涨超4% 棉纱、棉花期货双双涨停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上涨。黑色系全线飘红,动力煤大涨超4%,焦炭涨近3%,焦煤涨超2%,铁矿石、螺纹、热卷等小幅上涨;农产品走势分化,棉纱、棉花期货主力合约涨停,棉花期货期价创逾四年新高,鸡蛋、两油、两粕等小幅上涨;苹果期货、、白糖、PTA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网站5月29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上涨。黑色系全线飘红,动力煤大涨超4%,焦炭涨近3%,焦煤涨超2%,铁矿石、螺纹、热卷等小幅上涨;农产品走势分化,棉纱、棉花期货主力合约涨停,棉花期货期价创逾四年新高,鸡蛋、两油、两粕等小幅上涨;苹果期货、、白糖、PTA等小幅下跌。

  “明星”品种苹果和棉花:“桶里没有水的鱼”?

  天气炒作是目前价格上涨的因素之一,但最主要还是基本面出现了问题。今年国家抛储之后,储备棉在200万吨左右,这个库存是一个非常危险的数据。其次,当期产的棉花不够当期用,因此棉花市场的流通和保有量会越来越少。

  棉花期货经过前一段时间时间的快速上涨,棉花期货上涨的行情业已突现并且已成定局。

  由于上涨过快过猛,提前透支了价格预期。棉花期货价格重心一下子提高了1000多元/吨,棉纱期货上上涨了3000多元/吨。下一步会进入一个修复期,回调、振荡、修复。修复时间的长短取决于持仓和成交量的变化。如果不大幅减仓成交量不大幅萎缩则很快进入下一轮上涨行情。如果仓量和成交量大幅减少那么下一轮行情至少要等到7、8月份临近抛储结束时。

  大幅下跌的原油 年内高点已见?

  根据IEA的库存估计,全球原油库存已达低点并未来3个月在低位徘徊。四季度开始美国和OECD国家整体原油库存都将重回历史5年期均值之上。

  短期来看,今年油价高点可能是现在或是7-8月夏季用油高峰。地缘政治因素可能对油仍有向上冲击,但对全年的油价影响相对较小。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的冲击大概率已被“充分定价”,而美国页岩油和OPEC/俄罗斯的产量增长或将弥补伊朗产量削减。

  中长期来看,美国石油出口削弱新兴市场出口,美元流动性短缺收紧美元对新兴市场信贷。传统的新兴市场为石油“添油加醋”模型可能失效。今年全球原油的增量需求可能更多靠美国经济支撑。目前裂解价差(下游价格与原油价格之间的价差)走低也显示出下游需求偏弱。

关键词阅读:动力煤 棉花 棉纱 焦炭 焦煤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