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煤炭三雄”涨幅居前 动力煤逼近涨停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普遍飘红,郑棉、棉纱所有合约封涨停,“煤炭三雄”涨幅居前,动力煤一度逼近涨停,尾盘涨幅收窄,焦炭、动力煤收涨近4%,焦煤涨近3%;沪锡涨近4%创阶段新高,沪镍、铁矿石、锰硅涨超2%;原油维持震荡,微幅收跌。

  金融界网站5月29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普遍飘红,郑棉、棉纱所有合约封涨停,“煤炭三雄”涨幅居前,动力煤一度逼近涨停,尾盘涨幅收窄,焦炭、动力煤收涨近4%,焦煤涨近3%;沪锡涨近4%创阶段新高,沪镍、铁矿石、锰硅涨超2%;原油维持震荡,微幅收跌。

  原油:消息触发油价回调,关注情绪修复进度

  周五圣彼得堡论坛会谈过后,沙特及俄罗斯石油部长表示或逐步恢复产量,具体增量尚未确定。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60美元/桶为均衡油价;俄罗斯石油部长预计2018年油价范围为65-75美元/桶。阿联酋石油部长兼欧佩克轮值主席表示,沙特俄罗斯表态尚未征求其他国家意见,最终产量决议需得到全体成员认可。减产评估委员会结论显示,OECD四月库存已经降至五年均值下方,自2017年初去库3.6亿桶。后续或将五年均值调整为十年均值。

  期货方面,在前期地缘推动过快涨幅导致市场结构矛盾积累,周五消息面触发油价八十关口突破遇阻后大幅回调;昨日市场继续消化复产消息,油价维持下行。短期消息面更多影响市场情绪,中期供需实质影响或需下半年才能体现。周五大跌一定程度提前释放了6月22日欧佩克会议退出减产的利空风险;下半年则需重点关注伊朗和委内瑞拉的产量变化。如果增产落实减产未落实,则会给油价带来额外压力。消息面情绪释放后,具体落地仍需等待6月底会议;在此期间若市场已经降至最低预期,结合盘面浮筹清洗,可能反而进一步夯实油价底部。短期市场情绪受创,或需时间回调盘整修复;中期三季度供需向好情形下,仍可关注减产影响落地后,基本面回调买入机会。盘面关注前期主动减少的净多持仓止跌节奏。

  动力煤:环保安监助力,郑煤增仓反弹

  坑口安监力度升级,库存低位,下游需求超预期,后期迎峰度夏旺季将至,且当前价格贴近绿色区间,处于2017年均值水平上,市场支撑较强;但是发改委政策调控对市场情绪与预期影响仍然存在,旺季真正到来之前,预计高度有限。

  供给方面,主产地部分地区环保检查力度升级,局部煤炭供应有所减少,煤矿销售情况良好;需求方面,新的月份将至,库存较充足、大户等长协配送,采购积极性下降;期货方面,受环保安监刺激,09合约今日增仓反弹,向上填补缺口,近期政策与市场博弈,预计短期呈现宽幅震荡的走势。

  白糖:现货疲弱,郑糖大幅回落

  4月进口同比大幅增加。近期,外盘有所反弹,叠加国内食糖成本支撑,及市场对夏季消费或有所期待,郑糖近期有所反弹,我们认为,短期郑糖或有一定支撑,且后期主要是去库存阶段,郑糖压力相对减小,关键看后期消费。不过,从4月产销数据来看,销售数据表现一般;截至4月末,糖厂库存处于近年高位,消费显弱;内外价差较大,市场担心走私抬头;外盘方面,印度、泰国产量均创新高,对原糖形成压力,全球过剩情况短期难有缓解。我们认为,长期来看,中国进入增产周期,全球糖市维持熊市,郑糖长期偏弱运行,短期或有反复,低位区间震荡对待。

关键词阅读:棉花 棉纱 动力煤 焦炭 焦煤 沪锡 沪镍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