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独家】凉了?韦丹塔恐成2018年最大输家

  SMM5月29日讯:2018年,韦丹塔旗下印度南部地区的Tuticorin铜冶炼厂一直风波不断,先是因为生产污染问题遭到当地社区与环保人士的抗议、随后抗议升级导致13人死亡、到停产超过50天的时间、再到目前被政府明确下令永久性关停,从开年到现在,这座印度境内最大的铜冶炼厂似乎就一直在是是非非里兜兜转转。韦丹塔的铜业务到底对该公司的影响有多大?Tuticorin冶炼厂的永久性关停到底意味着什么?韦丹塔其他铜业务的运营情况又如何?“铜”山西崩,洛钟东应,让我们一起对韦丹塔的铜史探个究竟。

  从2018年年初开始,受各种事件的影响,韦丹塔的股价已下跌25%。新加坡S&P Global Ratings的分析师Vishal Kulkarni表示,Tuticorin作为印度境内最大的铜冶炼厂,其关闭可能会削减整个韦丹塔公司约2-2.5亿美元的税前收益,截至目前,其成员标准普尔BSE印度金属指数已下跌12%,韦丹塔极有可能成为今年全球大型矿企中最大的输家。彭博也结合公司19位分析师的预测意见表示预计2018年韦丹塔的税前收益可能为3029.9亿卢比。CNI Research的董事长Kishor Ostwal认为所有的这些因素都让市场的投资者对Vedanta的增长前景保持谨慎,并可能导致其股价进一步走低,如果问题持续发酵,他预计韦丹塔公司的股价还会有10%到20%的跌幅。

  韦丹塔是一个大型资源类公司,其运营的金属除了铜以外,锌、铝也占到相当大的比重。

  (韦丹塔公司的金属业务比重)

  公司的铜业务主要分布在三个地区,印度、南非、澳大利亚。此前,韦丹塔的控股人Anil Agarwal就曾表示南非是一块矿藏“聚宝盆”,将会大力开发其在南非的矿业业务。

  截止2017年,韦丹塔在印度阴极铜业务生产、销售、成本支出情况

  历年来其在南非赞比亚的生产、销售、与成本情况

  

  关于韦丹塔铜冶炼厂的发展状况,市场还应持续对此保持关注。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整合编译自外网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