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农产品整体弱势 原油涨逾2%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原油开盘领涨,涨幅达2.83%;农产品整体表现弱势,菜粕、豆粕、棉纱领跌,跌幅逾1%;苹果上涨0.46%;黑色系整体上扬,焦煤涨1.61%、焦炭涨近1%;沪镍涨1.7%,沪锌涨1.2%。

  金融界网站5月31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原油开盘领涨,涨幅达2.83%;农产品整体表现弱势,菜粕、豆粕、棉纱领跌,跌幅逾1%;苹果上涨0.46%;黑色系整体上扬,焦煤涨1.61%、焦炭涨近1%;沪镍涨1.7%,沪锌涨1.2%。

  产能投放缓慢 铝市振荡格局难改

  近日中铝华润铝项目通电投产,广西地区产能也在有序投放,采暖季限产产能复产超过80%,二季度新投及复产产能较一季度明显增加,但仍显缓慢,短期内在产量上难以显著体现。

  另外,铝厂铝水占比增加导致外运铝锭减少,入库减少也是库存加速下降的一个主要原因,而出库量较为平稳,旺季去库存预计仍将持续。但是随着夏季到来,消费端可能难以支撑去库存进一步加速。

  综合来看,现阶段电解铝成本下降,社会库存加速去化,在基本面多空博弈下,预计14500—15000元/吨仍是短期内铝价的主要波动区间。操作上,以高抛低吸区间波段操作为主,同时需持续关注宏观贸易环境变化、海德鲁复产进展、国内合规产能投放进度以及自备电厂政策落地情况对铝价的指引。

  检修装置逐步复产 甲醇阶段涨势结束

  当前,甲醇装置的春季检修进入尾声,部分装置即将重启。国内方面,陕煤化、新疆广汇、 华亭中旭等装置都有计划在5月中下旬复产;国外方面,文莱、阿曼和伊朗FPC装置已经重启,伊朗ZPC装置有望在5月底复产。

  新装置方面,安徽昊源4月底试车成功,内蒙古新奥预计5月中下旬出产品,山东金能预计5月投产,涉及产能160万吨;伊朗两套新装置因美国制裁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总体来看,随着检修装置复产和新产能的投放,供应有望增加。

关键词阅读:原油 农产品 期货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