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保持强劲 沪镍刷新近三年新高

  金融界网站5月31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有色黑色大面积飘红。沪镍早盘开盘大涨1.54%,收涨2.48%,收盘价114820/吨创下近三年以来新高。

  基本面强劲 提升镍价

  国际镍业研究组织(INSG)数据显示,今年1-3月,全球镍市供应缺口从上年同期的27100吨扩大至39100吨,预计2018年全球镍市场将连续第三年短缺。

    与此同时,东南亚的主要镍产区亦传来供应收紧的消息。

  近期,菲律宾计划限制部分矿企的开采用地数量,其中包括亚洲镍公司和Global Ferronickel Holdings Inc等矿商受到影响。业内人士表示,若实施短期对当地矿企的生产计划影响不大,但长期而言可能影响产量。

  印尼方面,2014年1月原矿出口禁令生效,未经加工的矿石不得出口,采矿企业须在当地冶炼或精炼后方可出口。

  需求的提振是沪镍强势运行的一个主要方面。

  有业内人士表示,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提升及钴价上涨拉动高镍三元材料的需求,新能源三元电池高镍化成为趋势。动力电池将成为推动镍需求增长的新兴力量。

    预计2018年国内硫酸镍产量将达到50万吨。货源趋紧支撑下,预计镍价仍将维持高位。

关键词阅读:有色 沪镍 期货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