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多重利好共振 沪镍创三年新高

  SMM5月31日讯:今日沪镍延续夜盘强劲走势,午后沪镍震荡走高,盘中最高触及114680元/吨,接近2015年5月7日沪镍上市以来的历史高位115300元/吨。

  SMM认为近期镍价上涨主要受到环保政策影响镍生铁减产预期、上期所库存下降,以及不锈钢厂以及下游信心改善的共同提振影响。

  环保影响 减产来袭

  根据SMM调研,受到环保检查影响,戴南地区有实际减产情况。而山东方面受到上合会议及影响低镍铁存在减产情况。

  根据SMM调研,山东,临沂高镍生铁厂均受到此次环保督察的影响,相关工厂本周收到限产通知。SMM测算,此次于青岛召开的上合组织峰会对镍生铁产量合计影响2000-2100吨金属,占4月全国镍生铁供应的5%,5月全国镍生铁产量将低于4万吨镍。此外,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泰州,要求戴南地区中频炉企业5月24日凌晨起全部关停,当地不锈钢粗刚月产10万吨,占全国不锈钢供应5%,利好不锈钢价格。此次环保督查力度大,促进行业整合加快,许多小厂被迫减产、关停,将生产订单转移到大厂继续生产,预计将打破传统不锈钢消费的淡季时间。

  伦镍库存处于历史低位 沪镍库存连降十九周

  截止周三LME库存数据显示伦镍库存连续第十七个交易日下降,现已降至292,098吨,为2014年6月17日以来最低水平。国内方面上期所镍库存处于两年半低位,5月31日上期所仓单数据显示,沪镍期货全国仓库总计26940吨,今日仓单减少161吨。

  下游消费好转 提振镍价走高

  5月后不锈钢社会库存逐渐减少,说明下游消费不断好转,工程机械订单回暖。

  SMM认为:5月库存持续减少因终端行业持有不锈钢原料库存偏低,在消费渐入旺季过程中,采购量环比明显增加,同时供应量因环保原因逐渐缩量,致使不锈钢去库存加快。

  此外今日早间公布的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PMI指数向好也为镍价走势助力。数据显示,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9%,高于上月0.5个百分点,为2017年9月以来最好表现。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总体扩张有所加快。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