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类似2010年的危机悄然逼近?准备逃往黄金等避险资产吧!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美元涨势开始降温,金价周四(5月31日)企稳。

  当天早些时候,意大利的政治紧张局势有所缓和,金价的上涨动能因此受到抑制。

  美市盘中,现货金持平于1,301.61美元/盎司,早前一度升至1,311.50美元,为5月1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如此,黄金价格本月仍下跌0.7%,有望录得连续第二个月下跌。

  意大利的两个反建制派政党重新尝试组建政府,避免提前举行选举,投资者担心这将是罗马对脱欧的准公投。

  意大利国债和欧洲股市连续第二天上涨,美元兑欧元连续第二天下跌,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对非美国投资者来说更便宜。

  欧元上涨之际,意大利的两项民意调查显示,60%至72%的受访者希望该国继续留在欧元区。

  瑞士宝盛分析师Carsten Menke表示:“美元料仍将是黄金的驱动因素。我们的欧元目标是三个月内将达到1.10,这应该会抑制金价,前提是这种政治不确定性不会升级为对欧元区或欧元存在性的更广泛讨论。”

  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也扶助黄金。周四,华盛宣布了对欧盟钢铁和铝进口征收关税的计划。

  欧盟曾表示,它不希望爆发贸易战,但如果华盛顿征收关税,它将做出回应。中国周三表示,如果华盛顿方面正在寻求一场贸易战,中国准备反击。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计划于周五访问中国。

  周二,纽约SPDR Gold Trust持有的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的持有量没有变化,而最大的白银ETF--纽约iShares Silver Trust,则上涨了0.65%。

  GraniteShares首席执行官Will Rhind周四表示,一场类似于欧洲2010-2012年的债务危机即将来临,投资者应该将风险规避资产纳入其投资组合。

  (Will Rhind,来源:Kitco视频截图、FX168财经网)

  “这一次,不知道从哪来的,感觉意大利是最新上演的戏剧,”Rhind向Kitco表示,“我不认为这是另一个类似英国脱欧情形,但我认为这更像2010年,2012年,将有更多的波动性、国家可能退出欧元区的威胁以及威胁的蔓延。”

  Rhind指出,意大利不太可能脱离欧盟,蔓延的威胁料不会超出目前的阶段。

  他说,需要更高的波动性,投资者才能对像黄金这样的避险资产感兴趣。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