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黑色系整体上扬 焦煤、螺纹涨逾2%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品种间走势分化。黑色系整体偏强,焦煤、螺纹涨逾2%,动力煤、焦炭、热卷涨逾1%。农产品弱势运行,菜油跌逾1%;有色整体偏强,沪镍涨近2%。

   金融界网站6月1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品种间走势分化。黑色系整体偏强,焦煤、螺纹涨逾2%,动力煤、焦炭、热卷涨逾1%。农产品弱势运行,菜油跌逾1%;有色整体偏强,沪镍涨近2%。

   消费旺季来临 油价偏强震荡

  俄罗斯与沙特讨论增产的消息令冲高至80美元/桶的Brent油价和冲高至72.9美元/桶一线的WTI油价双双回落。分析人士指出,除俄罗斯与沙特讨论增产的消息令油价重挫外,前期过热的地缘局势风险炒作情绪降温也是油价下跌的助推力。不过,考虑到美国将逐步进入夏季驾车出行高峰季,汽油将迎来消费旺季,预计短期油价将维持高位震荡。

  国内棉价显然已上新台阶

  目前距离储备棉抛储结束至少还有3个月,按照当前100%的成交率、8月底结束抛储计算,本轮储备棉轮储成交量约268万吨,与2016年轮出量相当。如果今后的成交率一直维持100%,那么,在新棉上市之初,储备棉轮出显然会减缓新棉的销售进度,出现类似2017年的情况,这将对新棉价格造成明显压力。如果成交率回落,那么,抛储期间的棉花价格将难有明显涨幅。

  本轮郑棉上涨由天气因素引发。目前属于棉花生长早期,天气好转后还可以再进行补种,后期天气才是关键,现阶段很难判断天气因素对棉花产量产生多大影响。不过,恶劣天气无疑增加了棉花的种植成本,今后也会是国内棉花市场的炒作热点。

  总之,国内供需基本面的转变是市场借由天气发力的根本所在,经过本轮上涨,国内棉价显然已上新台阶。但我们也应该看到现阶段国内供给充足的局面,尤其是在距离抛储结束至少还有3个月的时间

关键词阅读:焦煤 螺纹 沪镍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