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工业品多数飘红 沪镍上涨2.1%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品种间走势分化。沪镍早盘继续上涨,涨幅为2.1%;黑色系整体偏强,螺纹、焦煤、动力煤涨逾1%。农产品弱势运行,玉米淀粉、菜油跌近1%。

  金融界网站6月1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品种间走势分化。沪镍早盘继续上涨,涨幅为2.1%;黑色系整体偏强,螺纹、焦煤、动力煤涨逾1%。农产品弱势运行,玉米淀粉、菜油跌近1%。

  橡胶供需两弱 宽幅震荡筑底

  轮胎需求未见曙光。18年1季度上市轮胎平均存货周转天数82.6天,较17年底增长14.17%,产成品库存压力大。今年以来物流车超载情况减少,货运需求下降,物流车轮胎替换频率下降。财政支出不力,基建投资资金压力凸显;领先指标地产开发资金增速下行,可能会导致5-6月地产投资及新开工面积有所回落,工程车轮胎替换需求未见起色。

  行情展望及投资策略。我们认为6月橡胶仍可能处在供需两弱的局面中,一方面高升水、高库存和供大于求的基本面继续压制橡胶反弹空间;另一方面当前价差使得套利空间缩小,叠加橡胶价格已经跌破国内成本生产价格,也打到泰国割胶成本,下跌空间亦有限;因此我们认为橡胶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宽幅震荡筑底。建议观望为主,可采用低吸高抛的策略,关注资金情绪影响,不宜追涨杀跌,暂无趋势性行情。

  基本面保持强劲 沪镍刷新近三年新高

  国际镍业研究组织(INSG)数据显示,今年1-3月,全球镍市供应缺口从上年同期的27100吨扩大至39100吨,预计2018年全球镍市场将连续第三年短缺。

  与此同时,东南亚的主要镍产区亦传来供应收紧的消息。

  近期,菲律宾计划限制部分矿企的开采用地数量,其中包括亚洲镍公司和Global Ferronickel Holdings Inc等矿商受到影响。业内人士表示,若实施短期对当地矿企的生产计划影响不大,但长期而言可能影响产量。

  印尼方面,2014年1月原矿出口禁令生效,未经加工的矿石不得出口,采矿企业须在当地冶炼或精炼后方可出口。

  需求的提振是沪镍强势运行的一个主要方面。

  有业内人士表示,动力电池能量密度提升及钴价上涨拉动高镍三元材料的需求,新能源三元电池高镍化成为趋势。动力电池将成为推动镍需求增长的新兴力量。

  预计2018年国内硫酸镍产量将达到50万吨。货源趋紧支撑下,预计镍价仍将维持高位。

关键词阅读:沪镍 螺纹钢 焦煤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