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mi:环保神经再度绷紧 钢价顺势抬升

  本周国内钢材市场震荡回升。

  兰格钢铁全国钢材综合价格指数达到160.8点,较上周上升1.49%,较去年同期上升17.28%。受环保题材继续加强影响,本周国内钢市走出一波小反弹走势,使得市场对供应端的信心有所增加,市场情绪有好转。

  不可否认在利润的吸引下,一定存在部分地区放松了环保意识,之前也有媒体爆出多地有地条钢死灰复燃的迹象。5月底,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开始正式入驻多省,环保神经再度绷紧。

  唐山、山东等重点地区也因气候、会议等因素开始实质停产。受此影响,黑色系也表现强劲,出现普涨。库存方面,本周全国29个重点城市钢材社会库存继续下降,比上周减少55.68万吨,库存在连续下降十余周后,下降已经处于放缓趋势。

  而钢价在环保、供需、中美贸易进展等不断的动态变化中胶着纠缠,也缺乏突破性事件的推动。

  据兰格钢铁周价格预测模型测算,下周兰格钢铁全国钢材综合价格指数预计在161.9点附近波动,钢材均价在4450元左右,平均波动10-50元左右。

  新一期兰格钢铁网“每周钢价走势预判”的市场调查者中,认为下周国内螺纹价格窄幅震荡d的占65.3%,认为上涨和下跌的分别25.0%和9.7%;认为下周国内热轧卷板价格窄幅震荡的占66.8%,认为上涨和下跌的分别占24.6%和8.6%。本周调查结果显示下周钢市以震荡为主。

关键词阅读:环保 钢价 期货

责任编辑:葛文静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