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货月报:扩大的价差、无惧的通胀 油价趋于理性

  供需平衡展望

  全球的供需平衡在5月份出现了极大的分歧,最明显的就是Brent和WTI的价差扩大至11美元每桶,为2015年3月来最大。被事件驱动的油价增速过快,但供给大于需求的现实,最终让价格回归价值,所以油价近期出现回调。但随着油价的走高,高通胀的信号会变得更加明显。

  需求端,未来用油进入夏季出行和旅游高峰,第二和第三季度的原油需求都预计分别为,98.1mb/p和99.4mb/p。需求增速或受美元指数走高而放缓。

  供应端,美国的供给和出口持续创新高,但考虑美国管道的运用能力,美油产量增速有可能放缓;OPEC方面减产履约率依旧喜人,但考虑到委内瑞拉和伊朗被动减产的问题,OPEC与俄罗斯放量生产的预期增加。因此决定第三季度油价的要关注OPEC产量方面。

  根据模型预测,第三季度原油价格走低可能性增加。

  价差扩大的因素可以从美国和欧洲区域来分析。美国方面的增产考验了现有油管线路的运输能力,导致出口和产量的比值震荡徘徊,200万桶每桶的出口水平短期无法得到扩大,美国本土供应无法得到缓解,美油价高承压。欧洲方面,OPEC减产依旧保持超额完成任务,叠加美国对伊朗等国家的制裁,外部的供给侧改革力度明显,利多布油。未来如果美国的原油出口无法大量配合价差优惠,B-W的价差进一步扩大的可能性将扩大。预计6月份美油出口为230万桶每天。

  美国原油产量和出口在2018年创下新高,叠加油价屡创新高,帮助美国缩小了贸易逆差。但通胀也随之水涨船高,CPI20173月以来最高,为2.5%,同时联邦基金利率也同期上涨,如果未来油价站稳80美元以上的关口,美联储加息力度会加大。

  欧洲通胀处于安全范围内,高油价并未对当地物价产生太大影响。但由于美元指数的走高,让进口的货物价格变高,通胀预计会在未来上升。

  美元指数一路突破93,达到95的年度新高,最近回调至94。美元的突然发力给拉美国家经济,乃至全球经济造成不小的压力。俄罗斯,阿根廷,印尼,等国降息时间表将推迟,最终可能导致加息,原材料工业国的经济压力增大。考虑到基金利率拉动美元指数走高的健康节奏在未来将受到高通胀的预期所打压,美元指数持续走高的可能性减小,让原油实际购买成本得到下降。

  出口和产量连续走高,但考虑到油管线的运营能力,未来增产速度可能放缓。同时,贸易战的再次干扰,其他国家很可能减少对美油的进口来进行报复。

  被动减产拖累拉美经济,叠加美元走高的压力,OPEC很可能加大产量来弥补缺口。委内瑞拉产量小幅回升,伊朗受美国影响有小幅下滑。配合需求的数据在未来调高,OPEC产量预计回升。

  原油库存已经处于健康的范围。当前的市场结构有利于原油贸易流转,但成品油的库存积压表明下游消费的并不乐观。

  近期回调的原油价格让裂解价差得到修复,目前处于较高水平。让后期油价有继续上涨可能。

  行业股票

  股票指数是衡量企业利润的指标之一。长期来看,以大宗商品为主的周期板块走势与商品期货走势相同。之前石油石化板块的指数震荡走低,而期货价格却一路高歌。股价和油价出现共振,表明油价对企业利润的影响明显,未来如果利润下滑,可以考虑做空原油期货进行风险管理。

  交易策略-狙击SC1906

  狙击型策略:在当前时点对基本面情况进行判断,做多或做空某一合约并长期持有,同时反向操作近月连续合约进行风险对冲。

  狙击SC1906:建议持有

  

狙击合约SC1906
买入
SC1809
卖出
SC1906
买入
SC1810
卖出
SC1906
买入
SC1812
卖出
SC1906

 

关键词阅读:原油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