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工业品整体偏强 原油跌超1%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涨跌互现,工业品整体偏强,沪铜、玻璃、甲醇、硅铁涨超1%,原油跌超1%;农产品分化,两粕及谷物类飘绿,油脂类偏强,豆油、棕榈油涨近1%,菜粕跌近1%。

  金融界网站6月4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涨跌互现,工业品整体偏强,沪铜、玻璃、甲醇、硅铁涨超1%,原油跌超1%;农产品分化,两粕及谷物类飘绿,油脂类偏强,豆油、棕榈油涨近1%,菜粕跌近1%

  猪价否极泰来 “猪周期”磨底进行时

  但业内人士认为,猪价快速上涨来自于阶段性供需错配,基本面并未好转到趋势反转,阶段性补涨难以延续,预计近期猪价震荡偏弱。

  5月以来,猪价出现了一轮较为迅猛的反弹。据农业部信息中心和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监测,2018年第21周(即5月21日-5月25日),16省(直辖市)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上涨,周平均值每公斤14.32元,环比涨5.5%。

  据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价格信息系统”监测,2018年5月25日—5月31日当周,猪肉价格报16.34元/公斤,此前一周为15.82元/公斤,环比上涨3.3%。

  其中,东北地区猪肉价格环比大幅上涨。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上游生猪采购成本连续上涨,下游猪肉产品消费利好增加。处于产业中游的屠宰企业受冻品库存压力较大影响,资金周转速度较慢,为较快地回笼资金,在营销策略上支持本轮生猪和猪肉产品价格上涨,普遍上调猪肉价格,加快销售冷鲜猪肉和冻猪肉。

  铁矿石期货国际化平稳起步迎“满月”

  6月4日,我国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迎来了“满月”,在境内外市场各方的支持与呵护下,铁矿石期货国际化实现了稳起步。市场人士表示,国际化业务实施后铁矿石期货保持了稳健发展,市场流动性和投资者结构较好,有助于境外客户进行全球产业链风险管理。通过开展境外市场培育和业务推广,未来会有更多境外产业客户及投资机构参与其中。

  作为国内首个实现对外开放的已上市期货品种,铁矿石期货境外交易者参与情况备受关注。截至6月3日,在短短一个月内已有包括嘉能可、摩科瑞等产业企业在内的51家境外客户参与铁矿石期货交易。此外,26家境外经纪机构通过境内期货公司完成了33组委托业务备案,为更多境外客户提供服务。

关键词阅读:沪铜 原油 菜粕 玻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