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翻译】中国将在秘鲁投资多个矿业项目 Toromocho铜矿将增产45%

  SMM6月4日讯:中国驻秘鲁大使上周五宣布,中国远洋运输控股有限公司将在秘鲁太平洋沿岸建设和经营一个价值20亿美元的港口。

  这座新港口将建于秘鲁首都利马北部58公里处的肯塞镇,建成后将由秘鲁矿业公司Volcan控制并运营。Volcan在上月的财报中称,正在寻找潜在的更多的战略合作伙伴。

  中国是秘鲁最大的贸易伙伴,并一直进口南美国家生产的大部分矿产。但中国企业近年来对投资矿业以外的行业也越来越感兴趣。

  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电视讲话中表示:“未来3年,中国将对秘鲁的能源、矿产、电信、建筑和融资领域共计投入100亿美元”。

  6月2日,中秘双方在秘鲁总统府举行仪式并庆祝中国中铝在秘鲁南部的Toromocho铜矿投资13.6亿美元,中国铝业董事长葛红林表示,中秘双方合作并计划将使该铜矿在2020年的时候增加45%的产量。今年3月就职的新秘鲁总统Martin Vizcarra称赞Toromocho铜矿的扩建是他就任以来收到的第一笔非常重要的投资、并承诺到2021年,还将为秘鲁创造3500个新增的就业岗位。

  据秘鲁政府表示,中国中融信达集团在秘鲁的子公司计划于2018年开始建设价值25亿美元的Pampa de Pongo铁矿项目。中国首钢集团也已经开始计划实施价值13亿美元的秘鲁马尔科纳铁矿扩建工程。本周早些时候,中国山东黄金集团也表示希望在秘鲁进行矿业投资,但目前拒绝提供对相关项目的置评。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外网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