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编译】刚果钴产量统治力依旧 新矿业法案能否本周实施成市场焦点

  SMM 6月4日讯:自2018年3月触及近10年高点以来钴价已下跌7%,上周交易平均价格为8.9万美元/吨。

  自2016年初触及多年低点以来,钴价格上涨了近4倍,原因是人们对电池原材料供应的担忧,以及电动汽车行业需求旺盛的预期。钴作为合金在飞机涡轮中的传统应用也在不断增长。

  钴的供应风险集中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后者占世界产出的三分之二。而且,随着中国对新矿的投资不断增加,未来5年中国在新矿中的份额只会增加。

  作为铜矿生产的副产品,这个中非国家的钴产量已经在飙升,因为顶级生产商嘉能可(Glencore)在该国的业务在经过一段翻新期后再次增加。

  刚果民主共和国在2018年第一季度生产了296,717吨铜,较去年同期增长8.2%。2018年第一季度钴产量增长34.4%至23921吨。去年全球钴产量约为11.7万吨。

  上周,国际矿业公司在一封致刚果民主共和国矿业部长的信中表示,若政府仍采用新矿业法,将采取法律行动。

  新矿业法的实施法案最晚将在6月9日生效,新的矿业法是在2002年的旧版本上做出了一定的修改。据统计,共有18处内容有所创新。其中包括提高矿产的特许使用费,金、铜等普通金属由2%提高到3.5%,而像钴一样的战略性金属由2%上涨到10%;刚果金国家免费占有的份额从5%上涨到10%;将矿业许可年份从30年降为25年等18处内容有所创新。

  矿企与刚果政府的谈判磋商还在继续,本周新矿业法能否按时实施对于刚果2018年钴及有色金属产量都存在变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