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专题】风暴来袭:河北涉酸企业、金属矿企遭停产整改

  SMM网讯:事件一:涉酸企业排查整治“雷霆2018”专项行动

  6月2日,河北省环保厅印发《关于开展涉酸企业排查整治“雷霆2018”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根据通知,为有效消除非法处置废酸带来的环境安全隐患,经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研究决定,由省环保厅、省公安厅和省检察院牵头组织,自6月18日起,在全省开展涉酸企业排查整治“雷霆2018” 专项行动。2018年12月31日前,各地要完成排查整治“雷霆2018”专项行动的各项任务。

  对热卷需求影响较小 酸洗行业加速兼并重组

  据SMM钢铁调研,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是加强涉酸企业的环保和安全生产的监督,对热卷需求影响不大,但是酸洗、镀锌等行业生产活动会受到影响。

  据了解霸州某厂家偷排放污水到张家口被举报,涉事企业已经被勒令停产并通报全省,专项行动会加速酸洗行业的洗牌与兼并重组的进程。

  事件二:唐山226家金属非金属矿山企业停产

  6月3日,按照市(唐山,下同)违法采矿治理工作部署,经梳理排查,全市共有226家金属非金属矿山企业(详见名录)安全生产许可手续失效或在采矿许可手续有效期内未办理安全生产许可手续,现予公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上述226家矿山企业必须停止一切生产行为,依法依规办理安全生产许可手续。由属地县(市)区政府负责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停产到位。

  铁矿厂停产对目前供应影响不大 但铁精粉供应紧缺状态将持续

  据SMM钢铁调研,唐山地区铁精粉产量大概2700万吨,此次名单中涉及铁矿厂达二分之一,需要注意的是,在今年五月中旬,唐山遵化铁选矿88家铁矿厂实际已处于停产状态,因而此次整治对供应产量影响不大。目前国内高品低铝的铁矿供应已处于紧缺状态,此次事件会对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情绪,从而对国内精粉价格形成支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