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月财新服务业PMI 52.9 符合预期创四个月新高

  SMM网讯:

  今日早间公布的中国5月财新服务业数据显示,中国5月财新服务业PMI 52.9,预期 52.9,前值 52.9;中国5月财新综合PMI 52.3,前值 52.3。5月中国服务业用工延续自2016年9月以来的扩张趋势,创下四个月最高,但整体增幅仍属温和。

  财新智库莫尼塔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博士评论中国财新服务业PMI数据:2018年5月财新服务业PMI录得52.9,持平于上月。分项中,服务业就业指数进一步上升,但新业务指数略有回落,服务业供给变化相对积极,而需求略微减弱。这导致服务业收费价格指数进一步走弱,服务品价格上涨压力有所缓和。不过,投入价格指数继连续三个月回落之后,企稳略升,服务业成本上升的压力并未完全缓解。经营活动预期指数进一步显著上升,达到2017年下半年以来最高水平,反映服务业企业对经营前景较有信心。5月财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同样持平于上月,体现宏观经济走势平稳。企业的经营信心依然较强。不过,需要留意近期信用收缩对小型企业经营状态的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