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快讯:棉花、棉纱主力合约双双跌停 跌幅达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农产品持续下跌。棉花、棉纱主力期货跌停,跌幅达4%。

  金融界网站6月5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农产品持续下跌。棉花、棉纱期货主力合约跌停,跌幅达4%。

  棉花:储备棉成交不足100% 市场情绪短期或降温

  国内方面,相关部门禁止非纺织企业参与竞买储备棉并发布行业预警,现货棉价指数继续补涨,储备棉轮出成交率不足100%,仓单+有效预报流入加快。国际方面,美国干旱略缓解,美棉高位震荡。印度国内棉价保持强势。综合分析,中国储备棉持续减少,长期价格重心上移;短期内,调控政策出台,储备棉成交率不足100%,郑棉高位以带上影线阴线报收,预计郑棉高位盘整,关注万八附近阻力区间。

  国储棉论处新政出台,棉花迎来调整期。6月2日,中国储备棉管理有限公司、全国棉花交易市场联合发布《关于2017/2018年度储备棉轮出有关事项的公告》。公告指出,自2018年6月4日起至本年度轮出结束,储备棉轮出交易仅限纺织用棉企业参与竞买,停止非纺织用棉企业参与竞买,纺织用棉企业购买的储备棉,仅限于本企业自用,不得转卖。

  从目前的国储棉拍卖情况来看:50%以上的棉花被贸易商买走,真正需求的纺织企业确成交40%多,存在一定的炒作行为。此次政策出台,会有效抑制短期棉价的上涨。虽然棉花仍处于多头趋势之中,但是由于政策出台,使得棉花短期调整的概率大幅增加,投资者应注意棉花调整的节奏。

关键词阅读:棉花 棉纱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