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翻译】巴西卡车司机罢工结束 政府将打压出口行业

  SMM6月5日讯:此前,巴西卡车司机大罢工导致巴西港口和运输遭到破坏与延误。罢工期间,还有一名卡车司机死亡,全国范围内都遭到货物运输延迟影响。目前该冲突已经被解决,大多数卡车司机已经返回岗位并开始正常工作,但仍有少部分抗议者还在继续活动。

  目前,巴西桑托斯港口的封锁已宣布结束,卡车司机表示会加快恢复该港口相关的货物运输业务。

  特梅尔政府同意卡车司机的诉求

  巴西总统特梅尔政府同意卡了车司机的要求,并将巴西的柴油价格下调、在相关合同中重新确定了卡车司机的最低运费标准。不过特梅尔政府也表示将削减卫生和教育支出以弥补收入的短缺。政府还表示将减少出口激励措施,这可能会严重的伤害巴西的出口商。政府官员表示,此后巴西大部分行业的出口成本或将增加2%到8%的,当然这还是要取决于具体出口的货物的类型。

  Solve Shipping的顾问罗伯特格兰瑟姆 表示,“让一个国家的货运业务陷入为期10天的停滞,对这个国家的经济来说是一场绝对的灾难,因此供应链要恢复正常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巴西桑托斯的一位船运代理表示, “几乎所有的卡车司机都同意重返工作岗位,事情开始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但在我们恢复正常运营之前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巴西目前仍在处理罢工遗留的相关问题、集装箱码头极其拥挤。港口运输现在依然混乱无序”。

  罢工严重影响巴西制造业与出口

  这场为期11天的卡车司机罢工事件也让巴西汽车制造商和出口商受到很大的伤害。巴西汽车制造协会表示,巴西的整个汽车生产已与6月4日重新启动,此前处于完全停滞的状态。预估将导致巴西每天的税收损失约2.5亿雷亚尔、5月份的汽车出口减少约20,000辆。他还补充说,此前政府对于巴西2018年全年80万辆汽车出口的预测可能无法实现。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外网

  ()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