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翻译】Hinrich :关税是一个危险信号 美中需要新的贸易框架

  SMM6月5日讯:辛里奇基金会驻香港研究员Stephen Olson表示,美国和中国之间紧张的贸易局势不太可能通过现行的世界贸易管理体系来解决。Olson表示,中美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需要一个新的贸易框架,这个框架将允许两个经济体系共存,这是目前世界贸易组织都无法解决的问题。

  美国推行关税一个危险信号

  对于美国推行的关税制度,Olson的看法是目前还不能说市场已经开始了“贸易战”,但危险肯定在升级。美国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征收关税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确信这些这些美国的盟友将会对美国的行为进行报复。到那个时候,美国政府又将会出台新的政策反击它的“盟友”们。Olson还表示现任美国政府可能是现代美国历史上最不可预测的政府,因此后续的走势就显得扑朔迷离。此前,市场上有一种观点认为关税必须在加拿大和墨西哥生效的原因是为了推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这个观点还有待进一步的考察。

  中美贸易的平衡问题

  Olson认为解决中美贸易逆差规模并非创造贸易平衡的关键,除非美国自身能解决储蓄和投资之间的不平衡问题,否则很可能也只是简单的将贸易赤字从中国转移到其他国家,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Olson表示贸易谈判的话题应该是围绕取消在贸易上对跨境进入的限制,而不是随意分割市场的份额。

  Olson还说现在是美国和中国真正需要弄清楚贸易与投资这两个系统如何能够共存的时候了,中美两大经济体都需要着手制定一个新的贸易框架。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外网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