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黑色系宽幅震荡 农产品低迷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多数飘绿,农产品普遍低迷,郑棉、棉纱跌停,菜油、苹果跌超2%;有色金属飘红,沪铅涨超3%;黑色系宽幅震荡,铁矿石涨近2%,焦炭跌超1%。

  金融界网站6月5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多数飘绿,农产品普遍低迷,郑棉、棉纱跌停,菜油、苹果跌超2%;有色金属飘红,沪铅涨超3%;黑色系宽幅震荡,铁矿石涨近2%,焦炭跌超1%。

  增量需求后劲不足 螺纹钢不宜乐观

  测算显示,2018年3-5月旺季螺纹钢增量需求较2017年可比同期下降41%。2018年五一假期当周开始螺纹钢需求边际减弱。钢铁行业PMI显示,5月份钢铁订单分项数据出现回落,其中兰格钢铁流通行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更是回落至收缩区间。上海终端线螺采购量低于去年同期。粗略统计,2018年1-5月上海终端线螺采购量同比减少19%。2018年终端需求还包括了“地条钢”表外需求转表内的部分,所以剔除表外需求,表内需求实际要比去年同期更低。

  数据显示,螺纹钢社会库存自3月上旬达到最高点1082.39万吨后持续下降,截止5月31日的12周时间,累计下降553.28万吨,降幅51%,周平均去库46万吨,其中4月份周均去库超过平均水平,达到57万吨/周;钢厂螺纹钢库存更是在4月中旬开始转为同比负增长。2017年,螺纹钢社会库存自2月17日最高点873.68万吨算起的12周时间,累计下降401.75万吨或46%,降幅低于今年同期。

  玉米种植面积减少有限 单产预计较去年下降

  2018521日至526日,大商所组织会员单位对黑龙江地区的玉米大豆情况进行考察,考察通过实地测量数据、调研田间农户、走访政府部门、调研贸易商和加工企业,以了解2018/19年度玉米和大豆的种植面积、种植成本、作物长势、政策影响及产业链情况等内容。

  玉米大豆种植面积较去年类似

  今年5月初黑龙江地区出台政策鼓励农户种植大豆,新出台的大豆补贴从金额上来看是有吸引力的,但是出台时间偏晚,农户已经买好了种子和化肥,而且轮作补贴的150/亩发放有一定的条件,并不是所有种大豆都有的,因此整体来看黑龙江地区今年各个农作物种植面积还是按照去年的种植收益来的,去年黑龙江地区的种植收益是水稻>;玉米>;大豆,因此今年仍然有部分旱地通过抽取地下水的方式改水田,玉米大豆种植面积之间,我们预期维持稳定,调研中并没有出现大豆大幅增加种植面积、玉米大幅减少种植面积的情况。

关键词阅读:棉花 棉纱 苹果 棕榈油 沪铅 焦炭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