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专题】六五世界环境日:江苏多地钢企停限产能否迎来碧水蓝天?

  SMM网讯:一、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进驻江苏 开展“回头看”

  6月5日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5日进驻江苏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将主要督察江苏省党委、政府部署推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省级有关部门整改责任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地市级党委和政府整改工作具体实施情况。根据安排,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18年6月5日-7月5日)。

  二、环保督查组为了多次进驻江苏?空气质量严重下滑是主因

  常州、淮安、镇江、宿迁、徐州空气质量严重下滑, 5月30日,江苏省政府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问题的5市政府实施约谈。今年以来,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异常严峻,13个设区市中,常州、淮安、镇江、宿迁、徐州5市的空气质量严重下滑。PM2.5浓度同比“不降反升”10%以上。今年是蓝天保卫战起步之年,空气质量改善状况事关能否打赢蓝天保卫战。

  三、江苏钢厂停限产情况跟踪

  1.徐州:钢厂大概率6月下旬复产

  据SMM钢铁最新跟进,受到青岛上合峰会与环保督察组入驻影响,当前徐州地区钢厂自4月11日以来仍处于全部停产状态,今市场传言HH钢厂于11日复产的消息多半为假,据调研结果徐州地区钢厂大概率于6月下旬复产。

  2.南京:重点钢企限产50%以上或阶段性停产 水泥行业、铸造行业实施错峰生产

  近日南京市出台了《2018年南京市夏季臭氧管控方案》,旨在实现让南京臭氧污染天数相比2017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减少的目标。方案适用范围为南京全市区域,防控时段为2018年6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其中,重点石化、钢铁企业实施限产50%以上或阶段性停产,全市水泥行业、铸造行业实施错峰生产,制定实施限产或阶段性停产方案。

  据SMM钢铁了解,南京高炉钢厂较少,目前钢厂生产活动未收到较大影响。此次臭氧管控对南京水泥行业影响较大,据统计有8家水泥厂接到停产通知。

  作者寄语:

  今天是六月五日环境日,希望借此文章呼吁社会各界在追求社会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要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钢企也要担起社会责任,加快科技创新和结构转型,与生态环保做到双赢。

  江苏作为江南重地,名胜古迹众多。附诗作一首,与君共赏。

  忆江南词三首

  唐代:白居易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

  江南忆,其次忆吴宫。吴酒一杯春竹叶,吴娃双舞醉芙蓉。早晚复相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