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已不是“避险天堂”?谷歌“买黄金”搜索量触及11年低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黄金投资通常被视为恐惧和金融压力的“晴雨表”。但在过去几个月,黄金似乎并未表现出这一点。

  尽管金价对2018年股市下跌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曾做出一定的反应,但总体而言,投资者对黄金的避险需求正在减弱。

  近期,意大利等欧洲国家政坛局势不稳,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断“变脸”、并祭出贸易保护主义大动作,但黄金并未展现“避险资产”的魅力。

  前美国铸币局主管Edmund Moy称,在特朗普担任总统一年多之后,地缘政治方面的“的担忧就没有那么严重了,因为我们对他的行动和政策有了更多的经验”。

  Moy说道:“从历史上看,美元和黄金之间存在很强的负相关性,这就是过去几个月发生的事情。”

  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师周一称,美元仍是近几周影响黄金定价的主要因素,其影响力超过了地缘政治风险引发的避险需求。

  根据谷歌趋势(Google Trends)最新的数据显示,“买黄金”这个关键词的搜索量已经降至2007年7月——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前夕——以来的最低水平。

  (图片来源:BullionVault、FX168财经网)

  据彭博整理的数据,截止上周五,黄金未平仓合约数量锐减至今年以来最低水平。

  (图片来源:彭博、FX168财经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