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黑色系、有色金属普遍走升 棉花续跌超4%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涨跌互现,黑色系、有色金属普遍走升,铁矿石、沪镍涨超2%;能源化工板块、农产品表现偏弱,郑棉续跌近4%,棉纱跌近2%。

  金融界网站6月6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涨跌互现,黑色系、有色金属普遍走升,铁矿石、沪镍涨超2%;能源化工板块、农产品表现偏弱,郑棉续跌超4%,棉纱跌近2%。

  供应压力大 豆粕暂难走强

  近一段时间以来,养殖仍亏损,影响生猪存栏量,豆粕库存居于高位,且6月大豆到港量或高达954万吨,豆粕上涨暂显乏力。但需要密切关注美豆产区天气,6月中下旬后,美豆一旦炒作展开将容易拉升粕价。

  据天下粮仓网的统计数据,2018年6月份国内各港口进口大豆预报到港147船954.95万吨,较5月份的904.2万吨增长5.61%。后续大豆到港量依旧十分庞大,7月份大豆到港预期在950万吨,8月份预期880万吨。上述数据表明,供应压力阶段性还是比较大的,这将压制豆粕价格企稳向好运行。

  由于大豆到港量仍较大,当前油厂大豆库存量继续增加。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25日当周,国内沿海主要地区油厂进口大豆总库存量为537.09万吨,较上周的515.63万吨增加21.46万吨,增幅4.16%,较去年同期506.17万吨增加6.11%。就全国范围来看,同样截至5月25日当周,全国油厂进口大豆总库存量为602.16万吨,较上周的569.21万吨增加32.95万吨,增幅在5.78%。加上全国主要港口贸易豆及国储进口豆,全国大豆库存将达到726.1万吨,较上周的701.3万吨增3.53%。随着后期大豆陆续到港,预计后期大豆库存整体或继续逐步上升。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沪镍 棉花 棉纱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