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商品涨跌互现 农产品表现偏弱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涨跌互现,黑色系、有色金属普遍走升,沪镍涨超3%,铁矿石涨超1%;能源化工品、农产品表现偏弱,棉花跌超3%,棉纱、豆一跌超1%。

  金融界网站6月6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涨跌互现,黑色系、有色金属普遍走升,铁矿石涨超2%,沪镍、沪铜、沪锌、沥青、螺纹涨超1%;能源化工品、农产品表现偏弱,棉花跌超3%,棉纱、豆一跌超1%。

  原油美国插手干预减产,消息影响多空交织

  美国方面,消息人士称,由于国内汽油零售价格飙升带来的压力,美国政府私下要求欧佩克将产量提高100万桶/日。白宫拒绝对此发表评论。国家安全委员会表示,欢迎能确保充足能源供应的行为,以促进经济健康发展。财务部长表示上个月美国与部分欧佩克国家商议,通过增产填补美国制裁伊朗对原油产量影响。委内瑞拉方面,消息人士称,委内瑞拉通知八个国际客户可能无法兑现六月出口承诺。六月计划出口150万桶/日,实际可用出口量仅69万桶/日。委国家石油公司PDVSA表示,如果客户无法接受该结果,可能会宣布部分港口出口进入不可抗击状态。

  期货方面,昨日油价下探回升,消息面影响多空交织。委内瑞拉减产影响短期供应,欧佩克增产效应下半年才能体现。短期来看,前期单边价格快速上涨造成的盘面结构分化压力,随近期油价回调得到一定程度释放。中期来看,三季度全球需求高峰去库推进,美国产量出口遭遇瓶颈,伊朗委内瑞拉产量存在下行风险。最大不确定性来自欧佩克产量政策;短期消息面压力或将持续,中期上行驱动仍然存在。本月关注月底会前预期管理与消费国干预力度;若会前油价回调至低位,欧佩克退出减产压力或将减轻。今日关注EIA数据发布。

  铁矿石:矿山事故影响有限 现货跟涨乏力注意回调风险

  本溪发生矿山重大事故,可能短期对国产矿生产再度产生影响。或助推本就较为紧张的巴西矿。而对于PB粉、金步巴粉等盘面标的,影响有限。5日现货采购大幅放量,而现货价格却跟涨乏力,注意后续钢厂采购降低后,价格回调风险。

  白糖:外盘拖累,郑糖有所回落

  近期,各地公布产销数据,预计全国食糖销售量同比小幅增加;短期内,国内食糖受成本支撑,及市场对夏季消费或有所期待影响,我们认为,短期郑糖或有一定支撑,且后期主要是去库存阶段,郑糖下跌空间较小,关键看后期消费。不过,从4月产销数据来看,销售数据表现一般,截至4月末,糖厂库存处于近年高位,消费显弱;内外价差较大,市场担心走私抬头;外盘方面,印度、泰国产量均创新高,对原糖形成压力,全球过剩情况短期难有缓解。我们认为,长期来看,中国进入增产周期,全球糖市维持熊市,郑糖长期偏弱运行,短期或有反复,低位区间震荡对待。

  棉花:郑棉三连阴修复价差市场情绪短期降温

  国内方面,相关部门禁止非纺织企业参与竞买储备棉并发布行业预警,现货棉价指数涨势暂缓,储备棉轮出成交降温,仓单+有效预报继续流入,郑棉三连阴。国际方面,美国干旱略缓解,受郑棉带动美棉高位回落。印度国内棉价保持强势。综合分析,中国储备棉持续减少,长期价格重心上移;短期内,调控政策出台,储备棉成交降温,郑棉三连阴,关注套保货源解锁带来的短期下行压力,预计郑棉短期弱势盘整。

关键词阅读:沪镍 铁矿石 棉花 棉纱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