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工业品多数飘红 沪镍涨超2%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涨跌互现,工业品多数飘红,多个金属品种刷新阶段新高,沪镍涨超2%,沪铜、沪锌、铁矿石、螺纹钢涨近2%,原油震荡回升,聚烯烃类偏弱;农产品普遍走弱,郑棉跌超3%,棉纱、豆一跌超1%。

  金融界网站6月6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涨跌互现,工业品多数飘红,多个金属品种刷新阶段新高,沪镍涨超2%,沪铜、沪锌、铁矿石、螺纹钢涨近2%,原油震荡回升,聚烯烃类偏弱;农产品普遍走弱,郑棉跌超3%,棉纱、豆一跌超1%。

  郑棉两日跌幅过千点 中场休息or大势已去?

  从产业面分析,前期期货价格涨幅过大,现货跟涨不到位,基差处于畸低水平。纺织服装订单即将进入淡季,下游纱线向坯布环节传导不畅。棉花价格的急涨急跌不利于棉纺织产业健康发展。

  从资金面分析,郑棉持仓没有明显降低,多空双方均未落袋。短期内,若郑棉基差走势解锁之前被锁定的货源,可能会加大郑棉向下调整幅度。

  2019年初预计储备棉余量不足300万吨,该年度储备棉不限量轮出将受限,未来增加棉花进口量预期增强。在中美贸易争端的大背景下,中国增加美棉进口量的预期强烈,带动内外棉价格持续上涨。

  未来天气状况需高度关注,若棉花定产期遭遇不利天气,叠加储备棉投放后期竞拍率攀升,棉价涨势可能再次卷土重来。

  焦炭价格再创新高 借势继续推涨

  近期焦炭市场连续的调涨已经将焦价推到新的高位,赶超3月中旬的高点,正因为价格创新高,贸易商恐高心态渐浓,操作积极性减弱,但目前焦炭供应偏紧钢厂需求良好的格局未改,因此近日许多焦企正在酝酿新一轮的提涨,但目前暂未提出。此波涨价焦炭已累计上调六轮共450元/吨,本周山东周边钢焦企业开工进一步下降,钢厂焦炭消化能力较前期有所下降,但焦炭库存不高,仍需补库,而焦企减产下焦炭供应减少,所以中宇资讯认为焦炭需求旺盛下价格仍存上涨的可能。

  此外近日市场上有消息说徐州地区钢焦企业有望在本月底复产,但据中宇资讯了解,钢焦企业并非一刀切复产,而是通过环保验收合格的企业才有可能复产。上月中旬徐州地区环保压力升级,之前曾有文件表示4月底前淘汰高度低于5.5米的捣固焦炉,10月之前完成干熄焦改造,目前来看这些工作并未完成,但据悉此次验收的标准包括基本的脱硫脱硝设备以及大棚、设备的封闭工作。

关键词阅读:沪镍 沪铜 螺纹 沪锌铁矿石 棉花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