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财经数据评论:美元四连阴下破至94以下 基本金属整体强劲沪铜领涨

  SMM6月6日讯:美元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回落,延续本周的向下行趋势,因欧元走势回升。继加拿大、墨西哥之后,欧盟委员会日内批准对向世贸组织通报的全部美国产品征收额外关税。此外,美元逼近超买状态,此前的连涨之势恐接近尾声。隔夜美元收于93.618,小幅下跌。

  基本金属方面整体表现强劲。外盘方面,期铜领涨1.66%%,盘中触及三个半月高位,主要受到美元下挫及智利供应担忧所致。期锡涨逾1%,盘中升至5月10日来最高。期铅涨逾1%,期铝小幅上涨。期锌、镍在高位震荡小幅下挫,期锌触及4月底以来最高,期镍盘中创下4月中以来最高。内盘方面与外盘走势相同,沪铜领涨,沪锡涨逾1%,沪铝涨近1%,沪铅小涨;沪锌、镍小幅下挫。

  昨日晚间公布的美国贸易帐数据显示:美国4月贸易帐 -462亿美元,赤字规模创去年9月来最低,预期 -490亿美元,前值由 -490亿美元修正为 -472亿美元。

  随着出口升至历史高位,美国4月贸易逆差跌至7个月新低,主要受工业原料和大豆出货量增加的提振。如果这一趋势能够维持,那么贸易可能有助于第二季度GDP,不过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可能对这一经济前景造成威胁。4月,商品和服务出口上涨0.3%至2112亿美元的历史新高,其中工业用品和材料出口升至历史高位,大豆出口增加3亿美元,玉米的出货量也小幅增加。不过4月对中国的出口下降17.1%,进口量保持不变。

  稍晚公布EIA数据显示,美国6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207.2万桶,预期 -210万桶,前值 -362万桶。美国6月1日当周EIA汽油库存 +460.3万桶,预期 +50万桶,前值 +53.4万桶。美国6月1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 +216.5万桶,预期 +80万桶,前值 63.4万桶。

  除了原油库存超预期增长,上周汽油库存也比市场预期多增400多万桶,创去年12月以来最大单周增幅。精炼油库存较预期多增逾百万桶,创今年2月以来最大单周增幅。炼油设备利用率虽然低于上上周,但也明显高于市场预期值,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创下两个半月新低。EIA数据显示,上周原油供应量大增1580万桶,这是2008年10月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隔夜重要财经数据如下表所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