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工业品普遍小幅走升 沪铜涨近2%领涨

摘要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多数飘红,工业品普遍小幅走升,沪铜涨近2%领涨,螺纹钢、焦炭、甲醇、沪锡、沪铝涨超1%,原油、橡胶、热卷、沥青涨近1%,聚烯烃类偏弱;农产品中油脂油料齐跌,豆一跌超1%,郑棉、棉纱飘红。

  金融界网站6月7日讯 国内期市早盘开盘,商品多数飘红,工业品普遍小幅走升,沪铜涨近2%领涨,螺纹钢、焦炭、甲醇、沪锡、沪铝涨超1%,原油、橡胶、热卷、沥青涨近1%,聚烯烃类偏弱;农产品中油脂油料齐跌,豆一跌超1%,郑棉、棉纱飘红。

  预期背离现实 有色金属还能“红”多久

  近年来,有色金属期货市场精彩纷呈,多空双方屡屡上演“预期与现实之争”,引发价格波动。业内人士表示,现实与预期之间出现“掰手腕”,就是因为存在潜在的变化因素,谁越接近于这些因素,谁就占据了主动地位。目前,有色金属市场仍在延续“预期背离现实”情况,各品种后市仍大有可为。

  观察近年来有色金属市场发现,市场基于对现实与预期之争,往往会引发价格大幅波动。

  以铜为例,今年上半年,铜供应减少预期弥漫市场,一方面,洋垃圾被拒之门外,环保标准提升导致废七类拆解废铜进口骤降,导致原料供应减少;另一方面,今年是全球主要矿山合同密集到期年,合同到期后,劳资谈判极易引发罢工,矿山供应中断的可能性增大。此外,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经济稳步回升,通胀苗头开始出现,有望带动避险资产铜的需求升温。

  高位回落 油价短期偏弱震荡

  在利空接踵而至的背景下,原油期货出现高位回落的走势。随着产油国弱化此前达成的减产协议,油市供应偏紧优势可能会消失,油价将失去重要支撑。同时,美国原油产量持续增长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加大油市重返供应过剩的风险,从而动摇原油多头看涨信心,在OPEC会议结果出台前或将维持震荡偏弱的走势。

  为了应对委内瑞拉原油产量持续下滑以及美国重新制裁伊朗带来的原油供应缺口,近期俄罗斯和沙特纷纷表态要在下半年增加原油产量以填补上述两国的供应空白,预计6月22日在维也纳举行的OPEC会议上,24个成员国会讨论放松减产协议,可能将扩增100万桶/日的供应量。这一表态显然颠覆了此前OPEC要坚定不移执行减产协议至年底的共识,不但供应偏紧的乐观预期会消失,而且市场也将开始担心高油价或诱发产油国减产协议提前结束,令油市重返供应过剩的局面。

  有迹象显示,随着消除过剩原油库存的目标实现,俄罗斯已经连续三个月违反了减产协议所分配的产量上限,部分原油公司甚至希望产量上限有所提高,其中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公司已经在测试产能以便恢复生产。

关键词阅读:沪铜 螺纹 甲醇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