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商品多数飘红 黑色系普遍上涨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多数飘红,黑色系、工业品普遍走升,焦炭、沪铜、螺纹钢涨超2%,甲醇、热卷、焦煤、沪铝涨超1%;农产品中油脂油料齐跌,豆一跌超1%,菜粕、豆粕跌近1%。

  金融界网站6月7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多数飘红,黑色系、工业品普遍走升,焦炭、沪铜、螺纹钢涨超2%,甲醇、热卷、焦煤、沪铝涨超1%;农产品中油脂油料齐跌,豆一跌超1%,菜粕、豆粕跌近1%。

  原油美国原油库存转移成品,关注需求旺季兑现程度

  昨日EIA发布周报,上周美国原油、汽油、馏分油库存分别 +207、+460、+217万桶/日。原油库存下滑来自进口增加(+71.5万桶/日)、出口下降(-46.5万桶/日)。消费旺季逐渐来临,成品裂差持续上行,驱动炼厂开工增至同期高位,维持原油良好需求,贡献汽柴产量增加。美国原油即将进入季节性去库周期,原油库存逐渐转移至成品油端,需关注成品油实际消费。

  期货方面,昨日油价下探回升。EIA库存数据利空盘中急跌,委内瑞拉减产利多仍在发酵。短期来看,前期单边价格快速上涨,造成的盘面结构分化压力,随近期油价回调得到一定程度释放。中期来看,三季度全球需求高峰去库推进,美国产量出口遭遇瓶颈;伊朗委内瑞拉产量存在下行风险,欧佩克增产效应需要时间体现。最大不确定性来自欧佩克产量政策;短期消息面压力或将持续,中期上行驱动仍然存在。本月关注月底会前预期管理与消费国干预力度;欧佩克或需要在挺油价保收入与消费国抵触压力间寻找平衡。

  动力煤:政策窗口将至 郑煤日内盘整

  坑口安监力度升级,部分矿区受影响,坑口库存低位,下游需求超预期,迎峰度夏旺季将至,市场支撑较强;但是发改委政策调控时间窗口影响仍然存在,旺季真正到来之前,预计高度有限。

  供给方面,主产地部分地区环保检查力度升级,局部煤炭供应有所减少,煤矿销售情况良好;需求方面,新的月份已至,长协保供力度加大,旺季初期市场采购积极性同步上涨;期货方面,主力09合约今日高位盘整,成交略有萎缩,近期政策与市场博弈,预计短期呈现宽幅震荡的走势。

  钢材:厂库大幅下降 钢价震荡偏强

  找钢网数据显示,由于环保限产,螺纹库存继续保持较高降幅,厂内库存更是大幅下降,而热卷库存出现累积。预计在环保限产未放开前,库存数据仍将表现良好。钢价呈现震荡偏强走势,库存走势分化下,螺纹预计强于热卷。

  白糖:五月销售数据预计同比增加,郑糖维持震荡

  近期,各地公布产销数据,预计全国食糖销售量同比小幅增加;短期内,国内食糖受成本支撑,及市场对夏季消费或有所期待影响,我们认为,短期郑糖或有一定支撑,且后期主要是去库存阶段,郑糖下跌空间较小,关键看后期消费。不过,从4月产销数据来看,销售数据表现一般,截至4月末,糖厂库存处于近年高位,消费显弱;内外价差较大,市场担心走私抬头;外盘方面,印度、泰国产量均创新高,对原糖形成压力,全球过剩情况短期难有缓解。我们认为,长期来看,中国进入增产周期,全球糖市维持熊市,郑糖长期偏弱运行,短期或有反复,低位区间震荡对待。

关键词阅读:焦炭 沪铜 螺纹钢 甲醇 热卷 菜粕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