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涨跌互现 甲醇、焦炭涨超2%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涨跌互现,工业品普遍走升,甲醇、沪铜、焦炭、沥青涨超2%,沪铝涨近2%,原油偏强震荡;农产品分化,油脂油料齐跌,豆一、豆二跌超1%,鸡蛋涨近1%。

  金融界网站6月7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涨跌互现,工业品普遍走升,甲醇、沪铜、焦炭、沥青涨超2%,沪铝涨近2%,原油偏强震荡;农产品分化,油脂油料齐跌,豆一、豆二跌超1%,鸡蛋涨近1%。

  螺纹钢吨钢赚700、钢坯冲3700 钢价涨势未停!

  6月6日,国内钢材市场稳中有涨,唐山普方坯含税出厂价上涨20至3680元/吨。当前钢材市场整体成交一般,较4月旺季有所不如,但低库存支撑下,商家心态整体平稳。钢市供需基本面未有太大变化,今日现货市场再度小涨,主要还是钢材期货走强拉动。

  6日,黑色系期货偏强震荡。当日,期螺主力震荡上行,维持MA5上方,DIEF与DEA线相交向上,RSI指标三线位于60-80区间,期螺处于布林带上轨运行,技术指标偏多。二季度宏观经济大概率平稳运行,修复此前悲观预期,助力期现基差修复,短线期螺或仍偏强运行。

  国债期货将先抑后扬 短期调整可能仍将延续

  6月6日,国债期货主力合约收跌,10年期债主力合约T1809勉强收平,5年期债主力合约TF1809跌0.07%。央行超额续作MLF但是市场解读为近期降准概率再度降低。同时,当日利率债招标结果不理想,导致期债继续回调,但是下行动能明显减弱。短期调整可能仍将延续,但后期随着经济下行压力逐渐显现,短期的调整不改整体走势。

  基本面来看,4、5月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仍延续较强韧性,3月滞后的需求在4、5月得到集中爆发,体现在PMI、工业增加值和发电量上。这也体现在前期项目的遗留和未完工的项目,整体有助于平滑经济下行的速度。然而,从经济先行指标融资和投资来看,整体依然处于下行态势之中,其中融资增速尚未见底,未来经济下行压力仍大。其次,外部风险暂时解除,中美贸易虽和解,但仍然存在较大变数,外部风险依然不低。先行指标和部分经济指标仍在背离,但不会持续太久,总体经济有韧性,但下行压力正在积累。综合来看,短期内国内外环境复杂多变,经济的下行预期仍需一段时间的证实。整体看,基本面对债市的支撑短期有限,但是中长期支撑将逐渐显现。

关键词阅读:甲醇 沪铜 焦炭 沥青 原油 鸡蛋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