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专题】环保督察“回头看”——金属图鉴汇编

  SMM网讯:6月7日上午,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在南宁召开。至此,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全部实现督察进驻。10个省(区)党委主要领导同志均作了动员讲话。根据安排,第一批 “回头看”进驻时间为1个月。

  金属图鉴:铜

  

  1.随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于6月初进驻江西省,对第一轮中央环境保护督查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进驻时间为1个月。江西为产粗铜大省,主要集中在江西以北上饶、贵溪一带,据SMM了解江西境内产粗铜企业累计设备产能在60万吨/年,原料基本以废杂铜为主,从周内调研跟踪情况来看,此次环境保护督查为期一月,部分产粗铜企业受其影响,其累计月度影响产量在1.5万吨左右

  2.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云南(6月5日-7月5日),据SMM了解,目前云南省境内两家产电解铜冶炼厂生产正常。云南省作为中国铜矿输出大省之一,因自2014年以来云南省对境内铜矿山进行整改,环保整顿。今年SMM铜分析师前往云南东川区实地调研铜矿山,中小型矿山基本处于关停状态,表明云南省政府此前对矿山整顿取得良好效果,此次环保督查料对铜矿山波及不大

  金属图鉴:铝

  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5日进驻江苏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当地铝加工行业已经经历了过去两年的环保督查整改,据SMM调研,目前大型企业环保设备齐全排放达标,中小企业多放弃熔铸环节,直接采购铝棒或铝卷坯料进行挤压或压延生产工作,因此熔铸环节的污染基本被遏制,但仍有个别中小企业的表面处理环节例如喷漆,氧化等工艺未能完全达到环保要求,该部分生产线有被要求停工,原铝端消费并未遭受冲击总的来说,环保“回头看”对江苏铝行业影响有限。

  金属图鉴:镍

  1.近期在“回头看”全国环保督查影响下,江苏、山东、内蒙古等镍铁主产区产量有所下降。据SMM调研显示,5月全国镍生铁产量环比下降8.3%至3.73万镍吨,同比增36.2%。1-5月全国镍生铁产量18.73万镍吨,累计同比增19.2%。5月高镍生铁环比下降7.83%至3.3万镍吨,低镍生铁产量均环比下降11.4%至0.43万镍吨

  2.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信消息,2018年6月4日,生态环境部集中约谈广西自治区玉林等市(县)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求认真对待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严禁表面整改,敷衍应对,得过且过。SMM了解,广西某硫酸镍工厂停产整改,该工厂占全国硫酸镍产量10%,叠加此前江门某工厂环保整顿停产,国内硫酸镍阶段性过剩局面有望扭转,后市将逐渐开启涨势。

  金属图鉴:铅

  2018年环保风起云涌,如年初华北地区的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安徽工业园区的整改,以及近期中央环保督查组对各省进行“回头看”工作,再生铅“三无”炼厂生产受限颇多

  金属图鉴:锌

  6月6日讯,河北当地镀锌企业前期已受到涉酸检查影响,但大型企业影响较小,多维持正常生产,仅部分中小型企业生产受限;近期环保组入驻河北,环保检查升级,当地大型镀锌企业限产30-50%,部分中小型企业停产,恢复时间待定,后续影响SMM将持续跟踪。

  金属图鉴:钢

  

  5月31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入驻河北省,6月1日中央第一、第三、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入驻河南省、宁夏省、江西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入驻时间为1个月(2018年6月1日-7月1日),环保督查期间或对该区域内的钢厂、焦企、水泥等行业生产及工地开工造成一定影响,SMM钢铁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