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将签署新矿业法 征收暴利税并增加版税被矿企

  SMM6月8日讯:刚果总理将于本国时间6月8日签署新的矿业法律条例,立即实施新的采矿守则,其所有条款都将不做变动。此举可能引发政府与在刚果经营的主要矿业公司之间展开法律纠纷,包括嘉能可与兰德黄金在内各大矿业公司上周都威胁要对政府提出法律上诉,如果政府依然一意孤行颁布新矿业法的话。

  刚果矿业部长Martin Kabwelulu告诉各大媒体新的矿业法一经颁布就意味着正式生效,政府部门将会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来实施”。Kabweluliu称,新的矿业法将首先于6月8日在政府内阁会议上通过,然后在晚上由总理布鲁诺路齐巴拉正式签署颁布。

  新矿业法规将对企业征收暴利税并增加其版税,还取消了原有的国外矿业公司免受10年内该国海关与财政制度的影响。这也是各大矿业公司与政府争论得焦点所在。SMM将继续追踪该事件的进展。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外网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