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废铜进口预期收缩&消费强劲 5月未锻造铜及铜材进口同比持续大增

  SMM 6月8日讯:中国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1至5月未锻造铜及铜材进口215万吨,较上年同期增加16.7%;5月未锻造铜及铜材进口47.5万吨,同比增加21.8%,为2016年12月以来新高。沪铜主力合约1808下午收盘53780元/吨。

  SMM认为中国5月未锻造铜及铜材进口量同比大增有以下原因:

  1、 5月1日后增值税从17%降至为16%,增值税降低的政策推升了投机买盘。同时面对流动性收紧、资金成本抬升,对资金需求的增强,亦提升进口量增加。

  2、国内消费的相对强劲,从表观消费量来看,铜消费增速超两位数,虽年内废铜受到政策影响,供给偏紧,精废价差收窄,废铜价格优势退化严重,精铜替代废铜消费,但足以支撑铜表观消费量增速超两位数。

  其次,废铜进口预期进一步收缩,精炼铜的需求量得到了提振。

  据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1-4月我国废铜进口量累计74万实物吨,同比下滑38.5%,4月单月进口量更是跌落近二十年来低位。

  鉴于我国对进口废铜动作频出,5月海关总署发布特急通知,对来自美国的废物原料实施100%开箱、掏箱检验检疫,且加强单证审核,废铜进口利润薄弱,后续废铜进口量亦难以回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