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商品多数飘绿 焦煤、焦炭跌超1%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多数飘绿,农产品持续低迷,苹果跌超1%;工业品走弱,黑色系走势分化,焦煤、焦炭跌超1%。

  金融界网站6月11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多数飘绿,农产品持续低迷,苹果跌超1%;工业品走弱,黑色系走势分化,焦煤、焦炭跌超1%。

  原油:油价进入会议模式,短期关注消息影响

  上周油价偏弱震荡。消息多空轮动。利多方面,委内瑞拉通知客户六月可用出口量比计划出口量减半,出口港口或将进入不可抗力状态。五月委内瑞拉产量出口环比降5、15万桶/日。尽管政府官员表示年内希望增产约100万桶/日,但在国家政治经济状态得到实质改善前,产量或仍维持惯性下滑,更需要油价高位维持收入。为防止产量下行和油价下跌双重打击,委内瑞拉和伊朗致信欧佩克国家,请求产油国支持以应对美国制裁风险;并表示沙特并未征求其他国家意见,擅自做出增产表态。

  美国方面,美政府表示私下要求欧佩克增产100万桶/日。油价上行有利于美国油气生产商利益,不利于本国消费者利益。汽油零售价格飙升引国内民众抵触,特朗普将矛头转嫁欧佩克。供需方面,美油产量稳步增长,物流瓶颈施压现货,两地价差维持高位。需求旺季逐渐来临,成品裂差维持上行,炼厂开工增至同期高位,带动原油需求或维持良好。汽油即将进入去库周期,柴油进入累库周期,关注汽柴价差拐点。

  期货方面,6月22日欧佩克大会前,产油国内部分歧已现,下半年产量决议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为规避政策风险以及盘面压力,前期多单仍在持续离场。近期下跌部分释放前期快速上行积累的结构性压力,隐含部分增产预期。若会前油价回调充分,净多持仓调整至健康水平,增产幅度不及预期,下半年需求旺季来临,中期上行空间仍存。若会议宣布彻底退出减产,短期情绪面仍存在下行冲击,中期需关注委伊减产与沙特增产抵消程度。

  动力煤:政策市场博弈,期货宽幅震荡

  货方面,坑口环保叠加安监,供应出现略微收紧的状态,下游需求逐步进入旺季,市场支撑较强;但是发改委政策调控仍然存在,月初长协可能大量兑现,且本周神华下调外购长协价,市场存在回落风险。期货方面,郑煤09在环保升级、长协降价等作用的共同影响下,呈现宽幅震荡的走势。考虑到旺季到来煤炭市场供需紧平衡态势更加凸显,预计现货仍将延续震荡偏强态势,但期价受到政策影响预计将以高位震荡为主,后期继续追踪政策保供措施落地情况以及需求启动情况。

  白糖:内外兼弱,郑糖破位下跌

  上周,外盘大幅下跌,郑糖在预期五月销售数据表现一般的情况下,震荡下跌;上周,五月产销数据公布,截止五月底,产量增加102万吨,消费量增加46万吨,糖厂库存处于近年高位;我们认为,短期来看,内外价差较大,郑糖在无特别利多情况下,郑糖维持内外价差修复的走势;后期主要是去库存阶段,且郑糖价格接近食糖生产成本,或有一定支撑,但这种支撑,在目前食糖政策支撑减弱的情况下,力度或有限。目前,糖厂库存处于近年高位,消费显弱,内外价差较大,市场担心走私冲击,利空郑糖;外盘方面,印度、泰国产量均创新高,对原糖形成压力,全球过剩情况短期难有缓解。我们认为,长期来看,中国进入增产周期,全球糖市维持熊市,郑糖长期偏弱运行。

  苹果:基本面支撑未改变,期价阶段性回调

  现货方面,各产区基本进入清库阶段,市场总体库存高于去年,好货偏少,走货较慢,部分地区苹果出现质量问题,价格有滑落迹象。销区市场行情较为清淡,水果市场总体需求较弱,时令水果上市对苹果冲击较大。期货方面,近月合约受仓单成本以及市场满足交割标准的苹果偏少等因素支撑走势较远月合约坚挺;远月合约则由于前期市场炒作剧烈,近期出现回调。从基本面看,新季苹果减产基本坐实,而消费需求短期难有大幅改变,新季苹果供需或偏紧,考虑距离新季苹果收获尚有时日且今年极端天气发生相对频繁,后期或仍有炒作空间。综上,我们认为短期市场出现回调相对合理,中长期期价仍有上行空间。

关键词阅读:锰硅 铁矿石 焦煤 焦炭 苹果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