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和必拓Spence铜矿已签署劳资合同 Escondida还会远吗?

  SMM6月2日讯:工会主席罗纳德路萨尔塞多表示Spence铜矿已与必和必拓签署新的劳资合同,该合同包括1350万比索的一次性奖金和2%的实际工资的增长。Escondida第一工会发言人卡洛斯路阿伦斯德斯在圣地亚哥接受采访时称“如果必和必拓公司愿意与Spence达成协议,这对于目前Escondida的谈判来说是一个良好的信号,这也意味着公司也想尽快完成目前的谈判”。

  6早些时候,必和必拓与代表2500名工人的Escondida铜矿工会开始了新一轮劳资谈判,在该矿当前合同于7月31日到期之前,双方急需达成一致。阿伦斯德斯说,可以肯定的是,Spence的铜矿谈判与Escondida的情况大有不同。Escondida的劳资关系部门在大约五年前就被公司取消。而Spence的劳资关系部门依然存在,该矿的工人们可以通过劳资关系部门与公司高层直接沟通。阿伦斯德斯表示:“Escondida与公司之间没有直接沟通的渠道,所以我们每次谈判都有堆积如山的问题并且进展缓慢。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彭博新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