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信集团以5.6亿美元收购艾芬豪矿业20%股权

  SMM6月12日讯:罗伯特路弗里德兰德持股的艾芬豪公司同意以7.23亿加元的价格出售20%股权给中国中信后,该中国国有企业集团将成为加拿大艾芬豪矿业的最大股东。根据收购协议,中信还将向艾芬豪公司提供1亿美元的贷款额度,该公司表示将利用这笔收益推进其在南非的矿业项目,其中包括Kamoa-Kakula铜矿项目。

  艾芬豪的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弗里德兰德表示,这笔交易是公司在与中信长达15年合作关系中的又一重大进展。另一家中国公司紫金矿业集团曾在2015年收购了艾芬豪矿业9.9%的股份。

  一旦中国的监管机构进行清算交易,中信将有权委任两名董事加入艾芬豪矿业的董事会,呼声最高的为中信金属集团总经理孙玉峰,市场预测他将成为艾芬豪矿业的联合董事长。

  艾芬豪矿业计划在所有铜矿项目全面运转后将年产能提到30万吨/年,目前公司还未提提供详细信息。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外网

  (注: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与SMM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