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黑色系尾盘拉升 焦炭涨近3%

摘要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涨跌参半,农产品分化,两粕低迷,苹果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收盘涨幅达4.67%;黑色系普遍走升,焦炭涨近3%,焦煤涨近2%,动力煤涨超1%;化工品涨跌不一,甲醇、PTA小幅上涨。

  金融界网站6月12日讯 国内期市午盘收盘,商品涨跌参半,农产品分化,两粕低迷,苹果盘中一度触及涨停,收盘涨幅达4.67%;黑色系普遍走升,焦炭涨近3%,焦煤涨近2%,动力煤涨超1%;化工品涨跌不一,甲醇、PTA小幅上涨。

  端午节临近 鸡蛋还可不可以炒

  目前距端午节还有不到一周时间,不过,近日鸡蛋市场似乎并未受到节日效应提振,期现货均维持弱势态势。分析人士表示,端午节日效应拉动有限,终端环节节前补货不多,市场需求一般,令近期蛋价受累走软。短期关注鸡蛋1809合约下方4050元一线支撑情况。

  “端午节日效应拉动有限,终端环节节前补货不多,市场需求一般,经销商收购积极性不高,各环节清理库存为主。同时,部分地区受降雨天气影响,在一定程度上拖累市场走货情况,蛋价承压下跌。特别是北京市场,到货增多,加重行情弱势,蛋价跌幅明显。”卓创资讯分析师牛磊表示。

  银河期货研究员胡香君也表示,目前虽然距离端午节还有一周左右,但市场消费表现一般,产、销区走货较为正常,局部略快。此外,因湿热天气增多,鸡蛋不易存放,贸易商备货均较谨慎。

  多因催化铜价大涨 长牛继续创新高

  近期LME铜价出现六连阳,并一举创下四年来新高。本次铜价上涨是多因共振的结果,一是前期韦丹特关停南印度冶炼厂,Escondida铜矿劳资谈判即将开始,海外供应扰动预期上升。二是国内环保督查“回头看”启动,国内废铜及粗铜供应有所抽紧。三是美元指数近期出现下行,有益铜价上涨。我们在中期策略报告和此前周报中已反复提到,美元阶段性回落,流动性和需求压抑的边际改善,叠加供应压制持续,有望驱动基本金属包括铜价的反弹,且具备一定持续性,本轮铜价的表现恰好印证我们此前看法。

  铜供应面再梳理,增量有限,边际趋紧。今年以来,除必和必拓外的海外九大铜企2018Q1铜产量同比仅増3.89%;而必和必拓的Escondida铜矿以及自由港的Cerro Verde矿等接下来仍面临薪资谈判问题,综合来看海外铜矿供应增量趋紧。国内方面,据亚洲金属网数据,2018年5月份国内铜精矿生产商产量为5.27万吨,环比下滑12.8%,同比减少17.6%。总体而言,全球铜矿供应增量有限,边际趋紧。

关键词阅读:苹果 焦炭 焦煤 动力煤 甲醇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