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黑色系午后持续走强 焦炭涨近4%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多数飘红,苹果除1807合约外所有合约封涨停,黑色系午后继续走强,焦炭涨近4%,动力煤涨超3%,焦煤涨近3%,螺纹钢、甲醇、沥青、热卷涨超1%,原油尾盘小幅上扬;棕榈油跌超1%,豆油、菜粕、沪镍、沪铜飘绿。

  金融界网站6月12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多数飘红,苹果除1807合约外所有合约封涨停,黑色系午后继续走强,焦炭涨近4%,动力煤涨超3%,焦煤涨近3%,螺纹钢、甲醇、沥青、热卷涨超1%,原油尾盘小幅上扬;棕榈油跌超1%,豆油、菜粕、沪镍、沪铜飘绿。

  原油欧佩克内部现分歧,市场避险油价震荡

  欧佩克进入会前模式,减产协议未来仍未达成共识,市场消息面依旧多空博弈。俄罗斯与欧佩克践行减产,伊拉克伊朗委内瑞拉反对减产。消息人士称,俄罗斯六月首周产量增加至1109万桶/日,高于配额产量1095万桶/日;四月产量约1098万桶/日。沙特向欧佩克汇报五月产量环比增加16.2万桶/日至1003万桶/日,为减产协议实施来最高值。伊拉克石油部长发布声明称,伊拉克拒绝接受某些国家未经与其他产油国磋商擅自达成的决定,减产联盟其他产油国尚未达成减产目标。此前伊朗公开致信抗议部分国家以其他国家产量为代价增产;委内瑞拉发信支持。

  期货方面,消息面缺乏明确指引,油价继续维持震荡。产油国内部分歧已现,下半年产量决议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市场避险情绪增加,前期多单仍在持续离场,空单主动加仓幅度有限。近期下跌部分释放前期快速上行积累的结构性压力,隐含部分增产预期。若会前油价回调充分,净多持仓调整至健康水平,增产幅度不及预期,下半年需求旺季来临,中期上行空间仍存。若会议宣布彻底退出减产,短期情绪面仍存在下行冲击,中期需关注委伊减产与沙特增产抵消程度。

  沥青:偏低库存和供需预期偏好,沥青反弹仍有望延续

  油价回调后维持区间震荡,整体成本支撑延续,且沥青本身供需面仍较好,国内外现货价格仍坚挺,后续仍有涨价可能,再加上盘面持续贴水现货、盈利水平偏低以及柴油对沥青的溢价高位,整体价差和供需面都对近期盘面形成支撑,且中长期沥青本身供需面依然较好,目前沥青厂开机率依然偏低,且马瑞原料偏紧、炼厂持续亏损和转产利润较好的情况下,后市沥青厂开机率仍大概率维持偏低水平,供应增长不及需求恢复将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只要成本端不继续出现坍塌,沥青整体我们仍做偏强预期。

   焦炭:环保限产下供需偏紧 期价震荡为主

  第七轮提涨落地,多数焦企完成涨价100/吨,焦炭总库存快速去化,补库需求延续,钢厂对涨价接受程度尚可。环保限产形势下,焦炭供应端偏紧,产量难有较大增长;考虑到徐州等地停产、限产因素,短期需求继续上涨空间也较为有限,但产能利用率仍处于高位,因而供需偏紧状态将继续维持;然而现货价格快速上行后,贸易商接货偏谨慎,出货积极,港口库存回落可能缓解钢厂的补库难度,预计环保因素减退前现货将持稳运行。期货方面,09合约今日快速下行后震荡修复,现货高位下,预计短期内09合约以区间震荡为主。

  焦煤:上行压力增强 期价窄幅震荡为主

  高利润刺激下,焦企开工积极,需求旺盛支撑焦煤价格;下游焦价新一轮提涨落地,低硫主焦供给偏紧价格坚挺,整体供应稳定,下游钢焦企业补库较为顺利;但焦炭价格高位情况下,部分焦企开始倾向于按需采购;受澳洲铁路检修影响,峰景主焦煤价格有所上涨。综合来看,短期焦煤基本面仍然较好。期货方面,09合约今日跟随焦炭快速回落后震荡修复,预计短期焦煤将跟随焦炭、钢材呈窄幅震荡走势。

关键词阅读:苹果 焦炭 焦煤 动力煤 螺纹钢 甲醇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