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分析】市场传闻&山东徐州等地钢厂复产提振焦炭价格大涨

  SMM网讯:今日午盘黑色系全面飘红,焦炭领张2.79%,焦煤收涨1.81%,螺纹收涨0.87%,热卷收涨0.25%,铁矿收涨0.11%。据SMM钢铁了解,青岛上合峰会于近日结束,莱芜地区钢厂于今日起陆续恢复正常生产,临沂地区钢厂目前仍在限产中,预计15日后陆续复产。江苏方面,苏北地区钢厂(徐州、连云港)相继复工,市场情绪受钢厂复工影响得以提振,黑色系期货价格全面上扬。另外今日有市场传闻40多家焦企大幅上调焦价目前官方认证经核实不属实,现该文章已被删除。

  一、环保“回头看”上合峰会等因素促双焦大涨

  

  基本面库存低位需求支撑短期焦炭价格上行,同时环保限产增加了现货供应的紧张程度。环保趋严的形式下,焦化企业作为“回头看”环保督查的重点目标,山东(月影响90万吨)和徐州地区(月影响125万吨)焦企产量受到了较大影响。

  东吴期货分析师杨中平在接受SMM采访时认为,焦炭现在基本面向好。首先在产业面上,不管是独立焦企还是钢厂,库存都处于低位。而且上合峰会结束后,随着徐州山东钢厂要集中补库带动焦炭需求进一步释放;其次,山西煤矿安检活动利多煤炭板块上扬,推动焦炭成本支撑。整体看,黑色系偏强走势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二、山东徐州等地钢企陆续复产

  1. 山东地区钢厂陆续复产

  上合峰会于6月11日正式结束,据SMM钢铁调研,莱芜地区钢厂于今日起陆续恢复正常生产,临沂地区钢厂目前仍在限产中,预计15日后陆续复产,SMM钢铁将持续跟进。

  2.徐州钢厂复产预期再延后

  据SMM钢铁最新调研,徐州地钢厂复产时间再延后,或于6月底复产。目前部分钢厂已通过区政府的验收,正等待环保组的验收,但由于江苏地区正在进行环保督察“回头看”,徐州地区钢厂复产仍面临较大压力。

  3.连云港钢厂陆续复产

  据SMM钢铁调研,此前因上合峰会限产30%的连云港地区钢厂(BX、YX、XX)于今日陆续复产,但钢厂表示预计需一到两天才能达到正常生产水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