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能可将56亿美元债务转换为股权 化解刚果法律纠纷

  SMM6月13日讯:嘉能可旗下嘉丹加矿业公司与刚果的国有矿企Gecamines达成协议,结束了一场可能导致该合资企业解散的法律纠纷。协议的一部分规定将免除Gecamines向嘉丹加授予价值2.58亿美元的资源置换费,用来修复国有合作企业Gecamines的资产负债表。嘉能可矿业有限公司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Gecamines还将获得1.5亿美元的一次性债务结算。该协议还将免除Gecamines公司向嘉丹加授予价值2.58亿美元的额外的铜储量的义务。

  该协议也终结了Gecamines在4月对嘉丹加提起的法律诉讼,并克服了该公司在中非国家面临的一系列障碍。嘉丹加的股价在声明公布前已被停牌,但在多伦多市场上涨26%,收于1.31加元。

  嘉丹加于去年12月恢复生产,在此期间该公司投资了新的加工设施,预计2019年,嘉丹加将生产30万吨铜和3.4万吨钴。

  上海有色网(SMM)曹愉钦翻译自彭博新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