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铜业:秘鲁Michiquillay铜矿计划于2022年投产 年产22.5万吨铜

  SMM 6月13日讯:南方铜业周二表示,计划明年开始在秘鲁建造价值25亿美元的Michiquillay铜矿,并可能在2022年投产,比此前预期提前3年。

  南方铜业首席执行官奥斯卡路冈萨雷斯补充说,在开工之前,该公司将需要与位于卡贾马卡北部安第斯地区附近的居民达成详细协议。

  冈萨雷斯估计,与社区的谈判将需要一年时间,而建设将需要三年时间。

  冈萨雷斯在与政府官员签署Michiquillay合同后告诉记者:“预计将在2022年开始运作。”

  隶属于墨西哥集团的南方铜业公司曾于4月末表示,Michiquillay的生产可能从2025年开始。这座拟建的铜矿预计每年将生产22.5万吨铜,初始开采年限超过25年。

  获得所谓的社会许可证是投资秘鲁的最大障碍之一。秘鲁是全球第二大铜生产国,在贫穷省份的自然资源开采问题上存在数十起纠纷。

  由于当地多年来的反对,南秘鲁14亿美元的Tia Maria铜矿项目一直被搁置。2011年,纽蒙特矿业公司在卡贾马尔卡发生激烈抗议后,搁置了价值48亿美元的金矿和铜矿项目。

  秘鲁投资促进机构Proinversion的负责人Alberto Necco说,Michiquillay附近的居民并不反对采矿,但预计该公司将提供就业、培训和其他福利,合同中列出了其中一些福利。

  今年2月,南方铜业)以4亿美元的价格和3%的特许权使用费,击败了Compania Minera Milpo,赢得了Michiquillay的公开拍卖。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