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涨跌互现 苹果创上市以来新高

摘要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涨跌互现,苹果主力合约涨逾6%创上市以来新高,橡胶、棕榈油、白糖均刷新阶段新低。

  金融界网站6月13日讯 国内期市收盘,商品涨跌互现,苹果主力合约涨逾6%创上市以来新高,橡胶、棕榈油、白糖均刷新阶段新低。

  苹果:短期上涨难持续 涨停只是“烟雾弹”

  继上周五苹果期货暴力跌停后,今日苹果期货多头以一个涨停予以还击。主力901合约期价目前重回10000/吨整数关口附近,市场仿佛又再次回到了多头市场。但结合目前基本供需格局,大幅度减产炒作预计已基本消化,市场无明显利多刺激,后期继续上涨冲击前高动能不足,投资者不易过分乐观,现阶段仍将维持震荡走势,高位追涨需谨慎。

  目前,全国苹果套袋工作已经全部结束,各家机构对套袋数据的调研也逐渐展开。套袋工作是目前对于新年度是否减产、减产程度是否如预期般利多最好的验证。今年清明期间的“倒春寒”对陕西、甘肃两省地区的苹果影响最为严重,前期中国苹果网对全国减产预估约为30%-35%。但是从各家机构反馈回来的套袋数量却不是十分统一。

  从目前市场调研结果来看,对于套袋数量的分歧比较大,但是仅从套袋数量来推算减产数据并不是很科学。对于果农来说,一般二茬果以及边果是无法长成好果,若在坐果情况不错时,是不会对这些坐果进行套袋。考虑到今年减产相对较重,果农基本把已经坐果的绝大部分进行套袋,这会将一部分小果、差果也算在产量当中,这部分是没有实际意义的。故对于套袋结果要理性看待。

  “有夏无峰”?旺季难旺 动力煤尴尬了!

  4月中旬以来,动力煤价格上涨明显,北方港口5500大卡动力煤价格从低点560元/吨上涨到700元/吨,同期动力煤期货涨幅超过17%。进入6月,动力煤市场将迎来传统需求旺季,逐步开始迎峰度夏。然而,受多重利空因素影响,煤炭价格继续走高阻力重重,煤市或旺季难旺。

  由于动力煤在4、5月份传统需求淡季出现反季节性上涨,价格触及红色警示区,引发政策调控。为稳定煤炭市场、促进市场煤价回归合理区间,国家发改委5月中旬连续召开会议,宣布将采取包括增产量、增产能、增运力等一系列措施。由于政策出台的前瞻性,这些措施将在迎峰度夏期间发挥保供稳价的重要作用,制约煤炭价格的上涨幅度。

  相比于国家发改委的一系列保供稳价措施,环保、安监方面的各项政策则对煤炭供应产生了短期影响。国家有关部门近期已陆续进入煤炭主产地开展环保和安全检查,部分小煤矿自行停产,小幅影响产量,导致坑口价格表现坚挺。不过,环保和安全检查的目的并非为了减产,而是为了规范生产行为。当前具备先进产能的煤矿在环保和安全方面已普遍合规到位,环保和安全检查对煤炭产量的短期影响十分有限。

关键词阅读:苹果 橡胶 棕榈油 白糖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